人力物资短缺 青海急待救援

发表:2010-04-16 07: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直到目前为止,青海玉树仍有大量民众被压在瓦砾底下等待救援,由于灾区馀震不断,死亡人数不断攀升。各种物资严重匮乏,痛失亲人的当地居民困苦中表示,「亲人死了,房屋没了,还有很多压在下面的....。」

7.1级大地震的震央「玉树县」几乎变成一片废墟,据当地居民表示,街上满目疮痍,到处都是死伤者,很多民众被掩埋。

青海省玉树州玉树县结古镇「酥油灯助学组」的人员扎西然杰告诉新唐人,当地很多自来水管都爆了,很多电线杆落在地上,电源基本上没有了。水坝也出现裂缝,虽然目前各系统的人力、物力都出来了,但救灾物资还是不够。

扎西然杰:「各方面还是缺的,安置的地点有----医疗方面的,特别县组织好几个,但是还是很缺。亲人死了,房屋没了,还有很多压在下面的,昨天没有挖出来,我们准备今天去再挖。还有很多地方根本没来得及看,因为这边都是土房子倒,一倒下来全部压趴在地下,应该说很多尸体压在下面了,他们都死了。」

痛失亲人的灾民们已经超过三十小时得不到饮食,当地夜晚气温骤降到近乎零度,灾民们得不到取暖工具,被迫在零下气温的室外过夜。

因灾区比较僻远,交通不便,大型的挖掘设备很难第一时间到达,群众自行组织挖掘,大多救援只能靠手刨。

民间蓝天救援队的队员说,有四个重灾县,结古镇家吉村受灾很严重,属于重灾区:「需要很多食品和药品,还有帐篷和保暖的衣物,当地居民完全是自救的方式,我们的救援队正在那边進行施救,但是面积比较大,无法全部顾及,所以现在很多灾民都是自救。」

日本共同社报导,日本防灾担当大臣「中井洽」周四曾经表达愿意提供中国支援,不过中共当局表示,目前中国可以自己处理,不需要外国援助。不过,几小时后,英国国家广播电台(BBC)报导指出「中国是否接受日本救灾扑朔迷离」,日本官方电视台NHK周四晚间引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的话说,中国(共)政府欢迎外国援助青海大地震。

据媒体报导,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拥有3,000多名学生的玉树县第三完全小学学校的18间平房教室全部倒塌了,数十名教师徒手挖掘废墟,展开救援。

校长尼玛江才说,从废墟里面挖出来了61个学生,34个学生当场已经死亡,那些受伤的孩子现在得不到治疗,没有医疗条件進行救治。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