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爾瑪重登美500強榜首

發表:2010-04-16 1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週公布了最新一期美國500強企業榜單。在這份最新的排名中,全球最大零售商店運營商沃爾瑪公司成功超越能源巨頭埃克森美孚公司,重新奪回了榜首位置。

作為全球最大的石油企業,埃克森美孚在最新一期的排名中下滑至第二位。由於經濟危機的猛烈衝擊,全球石油需求及國際油價在過去一段時間內曾一度出現明顯下滑,這使得埃克森美孚的營收受到很大影響。而與此相比較,沃爾瑪的折扣商品在經濟危機中則更受到消費者的偏好。沃爾瑪在2007年超越埃克森美孚登上這項榜單的第一名,但是後者則在去年的排名中居首。與此同時,另一大能源巨頭雪佛龍公司的排名與去年持平,仍然緊隨沃爾瑪及埃克森美孚之後位居第三位。

另一方面,隨著金融行業的復甦,兩家銀行此次成功進入了榜單的前十名,而由於美國房地產市場持續低迷,此次的500強排名中已經沒有任何一家住房建築商。另外,由於深受汽車行業低迷及破產重組等因素的影響,通用汽車公司自《財富》500強排名開始以來首次跌出了前十名的位置。

作為美國最大的商業銀行,美國銀行與美國第二大銀行摩根大通銀行一起,成為了此次排名前十的企業中僅有的兩家新來者。其中,總部位於夏洛特的美國銀行的排名由去年的第十一位上升至此處的第五位,而得益於固定收益業務的良好表示,摩根大通銀行的排名由去年的第十六位上升至此處的第九位。

根據彭博社的數據,整個 2009年,沃爾瑪所實現的營收總額為4082億美元,而與此同時,埃克森美孚2009年的全年營收僅僅為 2756億美元。但是另一方面,埃克森美孚在2009年的利潤總額達到了193億美元,這一數字超過了沃爾瑪的143億美元。股價方面,整個2009年,沃爾瑪的股價累計跌幅為4.7%,而埃克森美孚的股價累計跌幅則達到15%。

根據《財富》雜誌的最新排名,總部位於底特律的通用汽車由去年的第六位大幅下降至此處的第十五位。這也是自《財富》雜誌於1955年開始實施該項排名以來,通用汽車首次跌出前十位。

除了上述公司,其他進入最新排名前十位的公司分別是排名第四位的通用電氣、排名第六位的康菲石油、排名第七位的AT&T、排名第八位的福特及排名第十位的惠普。

沃爾瑪、埃克森美孚及通用汽車是僅有的三家登上過《財富》500強排名榜第一位的公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