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重登美500强榜首

发表:2010-04-16 1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周公布了最新一期美国500强企业榜单。在这份最新的排名中,全球最大零售商店运营商沃尔玛公司成功超越能源巨头埃克森美孚公司,重新夺回了榜首位置。

作为全球最大的石油企业,埃克森美孚在最新一期的排名中下滑至第二位。由于经济危机的猛烈冲击,全球石油需求及国际油价在过去一段时间内曾一度出现明显下滑,这使得埃克森美孚的营收受到很大影响。而与此相比较,沃尔玛的折扣商品在经济危机中则更受到消费者的偏好。沃尔玛在2007年超越埃克森美孚登上这项榜单的第一名,但是后者则在去年的排名中居首。与此同时,另一大能源巨头雪佛龙公司的排名与去年持平,仍然紧随沃尔玛及埃克森美孚之后位居第三位。

另一方面,随着金融行业的复苏,两家银行此次成功进入了榜单的前十名,而由于美国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此次的500强排名中已经没有任何一家住房建筑商。另外,由于深受汽车行业低迷及破产重组等因素的影响,通用汽车公司自《财富》500强排名开始以来首次跌出了前十名的位置。

作为美国最大的商业银行,美国银行与美国第二大银行摩根大通银行一起,成为了此次排名前十的企业中仅有的两家新来者。其中,总部位于夏洛特的美国银行的排名由去年的第十一位上升至此处的第五位,而得益于固定收益业务的良好表示,摩根大通银行的排名由去年的第十六位上升至此处的第九位。

根据彭博社的数据,整个 2009年,沃尔玛所实现的营收总额为4082亿美元,而与此同时,埃克森美孚2009年的全年营收仅仅为 2756亿美元。但是另一方面,埃克森美孚在2009年的利润总额达到了193亿美元,这一数字超过了沃尔玛的143亿美元。股价方面,整个2009年,沃尔玛的股价累计跌幅为4.7%,而埃克森美孚的股价累计跌幅则达到15%。

根据《财富》杂志的最新排名,总部位于底特律的通用汽车由去年的第六位大幅下降至此处的第十五位。这也是自《财富》杂志于1955年开始实施该项排名以来,通用汽车首次跌出前十位。

除了上述公司,其他进入最新排名前十位的公司分别是排名第四位的通用电气、排名第六位的康菲石油、排名第七位的AT&T、排名第八位的福特及排名第十位的惠普。

沃尔玛、埃克森美孚及通用汽车是仅有的三家登上过《财富》500强排名榜第一位的公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