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貌與智慧的女神──娜塔莉波曼(組圖)

發表:2010-04-16 13: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iLOOK)

波曼自成名以來一直有「奧黛麗赫本第二」的美名,兩人同樣有著不隨年齡變化的清純氣質,都如童話般美好聖潔。波曼在電影表演方面顯露出來的天分在當今的好萊塢新演員中確實鶴立雞群,她有兩個很顯著的特點為一般新演員所無:一是她演出的很多經典角色觀眾幾乎都無法想像由其他演員演出,二是波曼非常擅長駕馭超過自己年齡的角色,就這點來說沒有天分與對生活細緻入微的觀察根本做不到。

如當年喬治盧卡斯(George Lucas)《星際大戰》系列中的艾米達拉皇后這個角色,所有的女演員都擠破了頭想要爭取,波曼獲得角色後很多人都嫉妒她的運氣,但真正看過影片後,眾人才真的相信原來皇后這個角色就像是為波曼準備的。而在《管到太平洋》中,波曼就和演技派影后蘇珊莎蘭登(Susan Sarandon)飾演一對不合的母女,雖然面臨著超級實力派的威脅,但是波曼仍然以她純熟的演技來表現,演出的品質和蘇珊莎蘭登不相上下。之後更在《女孩第一名》中,扮演一位年輕的未婚媽媽,和另一位演技派女星艾許莉賈得(Ashley Judd)同臺飆戲,在本片兩人飾演一對相依為命的好朋友,雖然生命中出現很多劫難,但是兩人一直都為自己的幸福而努力不懈,是勵志感人的小品。波曼近來作品開始轉向成年人式影片,比如2004年的《偷情》,在片中她飾演一個性感深沉的脫衣鋼管秀女郎,和男主角在相遇後擦出愛的火花。

在這部幕前、幕後都有超高水準團隊的電影中,波曼演技非常出色,但也常因為入戲太深而曾經一度情緒失控。波曼最新電影《窒愛》講述因戰爭而引發的倫理愛情糾葛,她在片中和另一位超級明星陶比麥奎爾(Tobey Maguire)合演一對小夫妻,傑克葛倫霍(Jake Gyllenhaal)飾演麥奎爾的弟弟,也就是和波曼發生感情糾葛的男人。

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

Profile

生日:1981年6月9日

出生地:以色列耶路撒冷

星座:雙子座

代表作品:2005《偷情》Closer、1994《終極追殺令》Leon

獲獎記錄:2005年金球獎最佳女配角(《偷情》)

娜塔莉波曼的父親是醫生,母親是藝術家,全家幾經遷移後最後定居紐約。波曼自幼喜歡文藝,童年的大部分時間都在看書、寫作、跳舞中度過。11歲那年,某次上舞蹈課回家途中,因為出色的氣質外貌被模特兒經紀人看上,但由於她並不嚮往模特兒生涯,因此轉介紹給其他電影經紀人。1994年,法國著名導演盧貝松(Luc Besson)開拍《終極追殺令》廣徵演員,從2000名競爭者中脫穎而出,這部電影處女作也讓她一片成名。1995年,演出了大導演邁可曼(Michael Mann)的《烈火悍將》Heat,雖然戲份不多,仍然發揮了她的天分。次年在伍迪艾倫(Woody Allen)的音樂喜劇《大家都說我愛你》Everyone Says I Love You裡,輕鬆的表演贏得了觀眾的喜愛。

1997 年 12 月到 1998 年 05 月之間她選擇登上百老匯舞臺,演出「安妮日記」The Diary of Anne Frank 中的女主角安妮法蘭克(Anne Frank)的角色。1999年的《星際大戰二部曲》讓波曼真正為全世界矚目,她扮演的高貴美麗而又善變的女王,滿足了所有「星戰迷」對太空美人的想像。但在爆紅之後,波曼卻選擇重回校園充電,她在哈佛大學念完心理學課程,另外也熟練掌握了法語、希伯來語和日語。修完課程回歸好萊塢之後,波曼演出的影片大多偏向文藝型,例如《管到太平洋》Anywhere But Here、《女孩第一名》Where the Heart Is、《冷山》Cold Mountain等等。2005年演出的《偷情》獲得金球獎最佳女配角。波曼近年還跨足導演領域,在《紐約我愛你》New York, I Love You中執導了一段精彩的黑白父女情。波曼的最新作品是戰爭倫理片《窒愛》Brothers。

来源:iLOOK電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