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貌与智慧的女神──娜塔莉波曼(组图)

发表:2010-04-16 1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iLOOK)

波曼自成名以来一直有“奥黛丽赫本第二”的美名,两人同样有着不随年龄变化的清纯气质,都如童话般美好圣洁。波曼在电影表演方面显露出来的天分在当今的好莱坞新演员中确实鹤立鸡群,她有两个很显着的特点为一般新演员所无:一是她演出的很多经典角色观众几乎都无法想像由其他演员演出,二是波曼非常擅长驾驭超过自己年龄的角色,就这点来说没有天分与对生活细致入微的观察根本做不到。

如当年乔治卢卡斯(George Lucas)《星际大战》系列中的艾米达拉皇后这个角色,所有的女演员都挤破了头想要争取,波曼获得角色后很多人都嫉妒她的运气,但真正看过影片后,众人才真的相信原来皇后这个角色就像是为波曼准备的。而在《管到太平洋》中,波曼就和演技派影后苏珊莎兰登(Susan Sarandon)饰演一对不合的母女,虽然面临着超级实力派的威胁,但是波曼仍然以她纯熟的演技来表现,演出的品质和苏珊莎兰登不相上下。之后更在《女孩第一名》中,扮演一位年轻的未婚妈妈,和另一位演技派女星艾许莉贾得(Ashley Judd)同台飙戏,在本片两人饰演一对相依为命的好朋友,虽然生命中出现很多劫难,但是两人一直都为自己的幸福而努力不懈,是励志感人的小品。波曼近来作品开始转向成年人式影片,比如2004年的《偷情》,在片中她饰演一个性感深沉的脱衣钢管秀女郎,和男主角在相遇后擦出爱的火花。

在这部幕前、幕后都有超高水准团队的电影中,波曼演技非常出色,但也常因为入戏太深而曾经一度情绪失控。波曼最新电影《窒爱》讲述因战争而引发的伦理爱情纠葛,她在片中和另一位超级明星陶比麦奎尔(Tobey Maguire)合演一对小夫妻,杰克葛伦霍(Jake Gyllenhaal)饰演麦奎尔的弟弟,也就是和波曼发生感情纠葛的男人。

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

Profile

生日:1981年6月9日

出生地:以色列耶路撒冷

星座:双子座

代表作品:2005《偷情》Closer、1994《终极追杀令》Leon

获奖纪录:2005年金球奖最佳女配角(《偷情》)

娜塔莉波曼的父亲是医生,母亲是艺术家,全家几经迁移后最后定居纽约。波曼自幼喜欢文艺,童年的大部分时间都在看书、写作、跳舞中度过。11岁那年,某次上舞蹈课回家途中,因为出色的气质外貌被模特儿经纪人看上,但由于她并不向往模特儿生涯,因此转介绍给其他电影经纪人。1994年,法国着名导演卢贝松(Luc Besson)开拍《终极追杀令》广征演员,从2000名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这部电影处女作也让她一片成名。1995年,演出了大导演迈可曼(Michael Mann)的《烈火悍将》Heat,虽然戏份不多,仍然发挥了她的天分。次年在伍迪艾伦(Woody Allen)的音乐喜剧《大家都说我爱你》Everyone Says I Love You里,轻松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喜爱。

1997 年 12 月到 1998 年 05 月之间她选择登上百老汇舞台,演出“安妮日记”The Diary of Anne Frank 中的女主角安妮法兰克(Anne Frank)的角色。1999年的《星际大战二部曲》让波曼真正为全世界瞩目,她扮演的高贵美丽而又善变的女王,满足了所有“星战迷”对太空美人的想像。但在爆红之后,波曼却选择重回校园充电,她在哈佛大学念完心理学课程,另外也熟练掌握了法语、希伯来语和日语。修完课程回归好莱坞之后,波曼演出的影片大多偏向文艺型,例如《管到太平洋》Anywhere But Here、《女孩第一名》Where the Heart Is、《冷山》Cold Mountain等等。2005年演出的《偷情》获得金球奖最佳女配角。波曼近年还跨足导演领域,在《纽约我爱你》New York, I Love You中执导了一段精彩的黑白父女情。波曼的最新作品是战争伦理片《窒爱》Brothers。

来源:iLOOK电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