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爆恐怕更驚人 冰島火山又蠢動

發表:2010-04-22 2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冰島艾雅法拉火山,威力才好不容易減弱,現在卻傳出鄰近的凱特拉火山,似乎也蠢蠢欲動;從過去的觀測記錄來看,這2座火山幾乎都會連動一起爆發,專家認為,威力更驚人的凱特拉火山,噴發只是遲早的問題,一旦連動爆發,融化的冰川,恐怕會將冰島整個淹沒。

肆虐歐洲好幾天的冰島艾雅法拉火山,威力終於減弱,火山專家說爆發威力已減緩80%,3個火山口,現在只剩下1個在噴發。

上週六火山灰雲,還籠罩部分的天空,到了這星期一,可以看到,火山灰逐漸飄散;星期三天空,已經一片晴朗,幾乎已經看不到火山灰雲。CNN氣象主播:「只要這樣的狀況持續下去,一切就沒問題。」

不過真的沒問題嗎?CNN發現艾雅法拉火山隔壁的姊妹火山-凱特拉火山,似乎也蠢蠢欲動,因此特地登上火山口,一探究竟;搭著四輪傳動的汽車,終於奔上這個足足有9.6公里寬的火山口,眼前望去,火山口一片死寂,地上滿是積雪。CNN記者:「若(凱特拉)火山爆發,會從這裡展開序幕。」

凱特拉火山沉寂92年,早已超過每80年一爆的爆發週期,現在看似平靜,但要是真的發威,被艾雅法拉火山連動引爆,後果不堪設想。CNN記者:「爆發的話,(溶化冰河)每秒水量,將會是亞馬遜河的6倍,冰島會淹水。」

從歷史記錄來看,過去幾個世紀以來,艾雅法拉和凱特拉這2座火山,時常一起爆發,專家的看法是,凱特拉火山噴發,只是遲早的問題;現在不只冰島人忐忑不安,全世界也都在密切觀察,因為凱特拉火山一旦爆發,威力恐怕會更加驚人,歐洲航空交通,已經不堪再這麼一次大癱瘓。

来源:臺灣電視臺TVB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