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之喜!禁航一週 歐洲天空特藍(組圖)

發表:2010-04-23 1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代人可能不知道沒有飛機的天空有多藍多美。由於禁航近一週,歐洲人意外看到比以往更清澈、更蔚藍的天空。另外,沒有了成天嘈雜的飛機聲,耳根空前清靜。

英國現任桂冠詩人卡洛·安妮·杜菲仰望這幾天異常清晰的碧空,不禁寫下這樣的詩句:「五英哩高的灰雲無比靜謐/天空鮮淨如一塊白板/我可以在上面書寫我童年的回憶」。

飛機噴出凝結的尾煙,會擴大為卷雲,讓藍天有如蒙上一層霧。愛丁堡大學氣象學教授莫桑說,這幾天歐洲天空特別藍,原因除了歐洲上空的高壓系統,也由於沒有飛機引擎噴出的廢氣,讓天空的藍色調比平常深。

歐盟環保署估計,歐洲客機平均一天排放40多萬噸二氧化碳,相當於總溫室氣體排放量3%。禁航使歐洲客機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一半以上。

不過飛機停飛,許多旅客改走陸路,有的走了數千公里。由於臨時動用或增加的其他運輸工具數目不易評估,這些工具抵消了多少客機減排量,尚難估算。

歐洲航空運輸22日幾已全數恢復,大批受困各地機場的旅客踏上返家之路,客機班班爆滿。幾乎所有歐洲領空都已開放,但極少數地區例外,因一片火山灰雲吹向北歐,使芬蘭南部、挪威南部、蘇格蘭北部和瑞典西部等地區關閉領空。南部、挪威南部、蘇格蘭北部和瑞典西部等地區關閉領空。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