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你們」的公信力已成負數

作者:廖祖笙 發表:2010-04-24 2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組部部長李源潮一語驚人,近日在演講中說:「我們黨、政府和各級領導者一直有著很好的公信力。一個號召,全民響應;一道指令,大家行動。所以如此,就在於在老百姓的心裏,黨、政府和領導們有很高的信譽度……」

公信力不會產生在某人的主觀意識中,也不會產生在話語霸權的謊言欺騙裡。公共權力只有在權力實施的過程中,寸積銖累確實贏得社會系統的信任,才可能體現出公共權威。不被社會系統信任的公權力,是沒有公信力可言的。

崇尚暴力和謊言,並無益於公信力的養成,整體社會信任不是可以搶來或是騙來的。一個政體要想擁有公信力這樣一種無形的資產,首先就要在責任、公平、正義、民主、人道、信譽、效率等等方面,經得起社會的檢閱和追問。

而「你們」無疑是經不起社會的檢閱和追問的,「你們」的公信力已成負數。「我們黨、政府和各級領導者一直有著很好的公信力」、「在老百姓的心裏,黨、政府和領導們有很高的信譽度」,類似的無稽之談,只能聊博一哂。

「你們」若真「有著很好的公信力」,若真「有很高的信譽度」,也就不用這般驚恐萬狀壓制新聞自由和網路自由。事實上,「你們」自己也知道,「你們」的許多惡行已難見容於人心,所以也只有破罐子破摔,混一天算一天。

「一個號召,全民響應;一道指令,大家行動」,不是源自「黨、政府和領導們有很高的信譽度」,而正是極權社會人之為人的又一個可悲之處。在民主國家每個人都是自我天然的主宰,在「你們」而言,奴隸不過是提線木偶。

「你們」還有公信力或是信譽度可言嗎?「你們」的公信力已成負數。為了搶得這江山,「你們」「剛柔相濟」,製造了當年血雨腥風的「革命」,而事實終於印證了「你們」的種種政治宣言不過是政治詐騙,公信力蕩然無存。

中國人民就這樣「站起來」了,在淋漓的血淚中終於見識了何為「活不好」、「死不起」的非人間。隆冬凍死在京城雪地裡的冤民,含恨西去前就更知道何為「偉大、光榮、正確」。而政府的公信力和信譽度,亡魂也已感知了。

「人民政府」就這樣紛紛公然墮落成了「賣地政府」,在和社會渣滓勾肩搭背聯手展開的一次又一次血腥強拆中,「賣地政府」的公信力或是信譽度,又在哪裡呢?以死抗爭的唐福珍們,在來生還願意相信「賣地政府」一回嗎?

本為社會公器的傳媒,在「偉大、光榮、正確」的狼牙棒下噤若寒蟬,司法體系也腐敗得一年更甚一年。當一個國家的傳播媒介和司法已無公信力和公共權威可言時,這個國家的黑暗無邊和萬劫不復,就此無可避免拉開序幕了。

這是一個多麼可怕的非人間,舉國上下只能有一種「偉大、光榮、正確」的聲音,在這種聲音中百姓個個活得猶如苦命的工蜂倒也罷了,竟然還要面臨著被「自殺」、被「和諧「,「躲貓貓」能躲死人,「喝開水」能喝死人……

有什麼樣的社會體制,就會有什麼樣的社會形態。中國史上的改朝換代在血淚輪迴中不斷發生,已經用無數鐵的事實印證了這一社會運行規律:暴政的本身就是對社會系統信任最有力的破壞,一旦突破臨界點,輪迴便也開始了。

「你們」的公信力已成負數。憑藉話語霸權和各種自欺伎倆自我搽脂抹粉,改變不了到處是憤怒的活火山這一有目共睹的事實。堅持一條道走到黑,不會讓「你們」真正贏得社會系統的信任。別忘了國人心中,都有一本明細賬!

寫於2010年4月24日(廖夢君同學慘烈遇害於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黃岐中學,殺人狂徒在中共治下逍遙法外第1379天!遇害學生的屍檢報告和相關照片是「國家機密」!作家廖祖笙在國內傳媒和網路的表達權被黨天下公然剝奪!)

廖祖笙谷歌博客:http://liaozusheng.blogspot.com/
廖祖笙博訊博客:http://boxun.com/hero/liaozusheng/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