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你们”的公信力已成负数

作者:廖祖笙 发表:2010-04-24 2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组部部长李源潮一语惊人,近日在演讲中说:“我们党、政府和各级领导者一直有着很好的公信力。一个号召,全民响应;一道指令,大家行动。所以如此,就在于在老百姓的心里,党、政府和领导们有很高的信誉度……”

公信力不会产生在某人的主观意识中,也不会产生在话语霸权的谎言欺骗里。公共权力只有在权力实施的过程中,寸积铢累确实赢得社会系统的信任,才可能体现出公共权威。不被社会系统信任的公权力,是没有公信力可言的。

崇尚暴力和谎言,并无益于公信力的养成,整体社会信任不是可以抢来或是骗来的。一个政体要想拥有公信力这样一种无形的资产,首先就要在责任、公平、正义、民主、人道、信誉、效率等等方面,经得起社会的检阅和追问。

而“你们”无疑是经不起社会的检阅和追问的,“你们”的公信力已成负数。“我们党、政府和各级领导者一直有着很好的公信力”、“在老百姓的心里,党、政府和领导们有很高的信誉度”,类似的无稽之谈,只能聊博一哂。

“你们”若真“有着很好的公信力”,若真“有很高的信誉度”,也就不用这般惊恐万状压制新闻自由和网络自由。事实上,“你们”自己也知道,“你们”的许多恶行已难见容于人心,所以也只有破罐子破摔,混一天算一天。

“一个号召,全民响应;一道指令,大家行动”,不是源自“党、政府和领导们有很高的信誉度”,而正是极权社会人之为人的又一个可悲之处。在民主国家每个人都是自我天然的主宰,在“你们”而言,奴隶不过是提线木偶。

“你们”还有公信力或是信誉度可言吗?“你们”的公信力已成负数。为了抢得这江山,“你们”“刚柔相济”,制造了当年血雨腥风的“革命”,而事实终于印证了“你们”的种种政治宣言不过是政治诈骗,公信力荡然无存。

中国人民就这样“站起来”了,在淋漓的血泪中终于见识了何为“活不好”、“死不起”的非人间。隆冬冻死在京城雪地里的冤民,含恨西去前就更知道何为“伟大、光荣、正确”。而政府的公信力和信誉度,亡魂也已感知了。

“人民政府”就这样纷纷公然堕落成了“卖地政府”,在和社会渣滓勾肩搭背联手展开的一次又一次血腥强拆中,“卖地政府”的公信力或是信誉度,又在哪里呢?以死抗争的唐福珍们,在来生还愿意相信“卖地政府”一回吗?

本为社会公器的传媒,在“伟大、光荣、正确”的狼牙棒下噤若寒蝉,司法体系也腐败得一年更甚一年。当一个国家的传播媒介和司法已无公信力和公共权威可言时,这个国家的黑暗无边和万劫不复,就此无可避免拉开序幕了。

这是一个多么可怕的非人间,举国上下只能有一种“伟大、光荣、正确”的声音,在这种声音中百姓个个活得犹如苦命的工蜂倒也罢了,竟然还要面临着被“自杀”、被“和谐“,“躲猫猫”能躲死人,“喝开水”能喝死人……

有什么样的社会体制,就会有什么样的社会形态。中国史上的改朝换代在血泪轮回中不断发生,已经用无数铁的事实印证了这一社会运行规律:暴政的本身就是对社会系统信任最有力的破坏,一旦突破临界点,轮回便也开始了。

“你们”的公信力已成负数。凭借话语霸权和各种自欺伎俩自我搽脂抹粉,改变不了到处是愤怒的活火山这一有目共睹的事实。坚持一条道走到黑,不会让“你们”真正赢得社会系统的信任。别忘了国人心中,都有一本明细账!

写于2010年4月24日(廖梦君同学惨烈遇害于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黄岐中学,杀人狂徒在中共治下逍遥法外第1379天!遇害学生的尸检报告和相关照片是“国家机密”!作家廖祖笙在国内传媒和网络的表达权被党天下公然剥夺!)

廖祖笙谷歌博客:http://liaozusheng.blogspot.com/
廖祖笙博讯博客:http://boxun.com/hero/liaozusheng/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