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氏新聞評論週刊(158)

作者:冉雲飛 發表:2010-04-27 0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伍皓人大演講遭網友扔一身五毛紙幣。

伍皓被扔五毛事件,不只是對他吃八九六四人血饅頭的抗議,更是對五毛黨如何混淆視聽、強力進行網路管制的一種反彈。我認為在目前這樣的情形下,還認為官員中有開明派,是不切實際的看法。因為貪腐已經普遍化,使得每個官員都只是大肆撈錢,而沒有要參與改良社會的利益動機。要言之,要出現象八十年代趙紫陽、胡耀邦一樣的改良派官員,其希望恐怕非常微渺。何況像伍皓這樣低職別的官員,對社會的影響力有限,同時他的政治污點也使他不可能聚合更多的人,推動社會進步。伍皓事件進一步使得官方的網路宣傳和打壓策略現形。

二:北京延慶鎮副鎮長稱釘子戶應該下跪 因愧對政府。

幾十年的倒錯宣傳、顛倒黑白,使得政府官員已不明白他為誰所養。當他說黨養他的時候,黨是納稅人嗎?連組成黨的所有公務員黨員,都是納稅人養的,更何況一個抽象的黨哪有什麼能力養活人民?所有民眾都是納稅人,為納稅人服務可謂天經地義,但我們的政府官員,從小鎮長到大主席,都牛哄哄地認為自己是養活人民者,所以才有那種要跪謝政府的奇談怪論。這些官員的奇談怪論如此之多,昭示出共產黨的幹部隊伍是由一群什麼樣的人組成的。民眾維護自己的正當權益,政府機構及官員卻像黑社會老大一樣,來迫害威脅民眾,這在中國的歷史上都是少有的。

三:山西忻州限價房成公務員小區 幹部倒賣賺5千萬。

為什麼每年招考公務員如此熱,一是公務員的收入穩定,灰色收入多;二來這也符合政府把眾多的人套進公務員隊伍,以利維穩大局的算盤。但問題在於,公務員是個消耗性群體,對稅收要求很高,這樣就會對經濟帶來很大的影響,但苛捐雜稅多到使老百姓不堪重負的時候,公務員的維穩作用有多大呢?經適房、限價房成就了官員利用房價飆升的尋租空間,這就是為什麼有再多的經適房、限價房,房價不僅沒降,而且更多的人無房可住的原因。

四:青海教育廳:207名學生地震中遇難 死亡率較小。

像這樣公然造假的數字說起一點都不臉紅,的確表明中國各級政府撒謊成性已經全國化,沒有任何地方的政府和官員有例外。這則死難數字的報導,只要用前兩天的一則報導就可以擊潰,「青海玉樹三小,教師徒手挖廢墟救孩子,截至14日21時,共有61名孩子被從廢墟中挖出,其中34人死亡。據校長尼瑪江才粗略估計,還有200餘名學生被埋在廢墟下面。」如果死亡名單只有207人,那麼玉樹三小大概會佔一半左右,那麼其它學校加起來才百多人麼?撒謊也要有點前後照應,統籌規劃吧。本來官方是擅長系統性造假的,但一遇到地震的時候,就無法瞻前顧後了,這樣一來反而讓民眾認識官方的虛假。再者,百分之六十多的學生是在校外死亡的,這只是想公開為豆腐渣校舍開脫而已,你這樣的數據是怎麼證明出來的,能把仔細的統計數據羅列出來麼?

五:鄭淵潔宣布退出中國作協 稱其像衙門難促文學發展。

退出作協的舉動當然有批判力,但更在於這兩年鄭淵潔對公共事件的大力關注與恰當評論,這才是如今的作家們都少有的。但鄭認為那被養起來的200多名作家,應該歌功頌德的認識並不對。因為即便是黨給這些「作家」的錢,也是納稅人的,換言之,即拿黨施舍的錢後,也沒有歌功頌德的義務,這不存在品質不良的問題。而是必須認識到,哪怕是養起來的作家也應該為納稅人服務,而非對黨盡責。這就像公務員不能為黨說話而不為納稅人服務,是同樣的道理。如果我們秉承鄭的看法,那麼要求官員和公務員為納稅人服務,就沒有任何理由,而這正是幾十年愚民教育的後果。

六:我國國民每年人均讀書4.5本 僅為日本九分之一。

讀書少於日本等國家,固然是個問題。但最重要的問題是大量有毒的書被生產出來愚弄民眾,而那些真正啟迪創造、生機蓬勃的東西卻被壓制。換言之,沒飯吃吃得不飽是個問題,但更重要的是,不要每吃一口,都在吃有毒食物,最終為百毒所侵,慢慢成為腦殘。而糟糕的現實卻在無比強大地證明,沒有出版自由,沒有圖書閱讀自由,比每年只讀少量的書更為恐怖。

七:一季度28省區GDP增速超全國水平 數據疑被增長。

把全國的各省市自治區的GDP加在一起,然後均除,你就會知道各地方政府的荒謬,中央政府中GDP之毒之深。GDP如今只能成為證明政府如何干預市場經濟、與民爭利的數據。與此同時,你如果把他們每年撒謊的數據進行通覽性研究的話,那官方的經濟增長在這六十年,已近天文數字,但老百姓從中得到的好處又有幾何呢?再虛造杜撰GDP的數據和畸形的經濟增長,只會繼續加大經濟沉痾的積重難起。

2010年4月26日9:14分於成都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牛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