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氏新闻评论周刊(158)

作者:冉云飞 发表:2010-04-27 0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伍皓人大演讲遭网友扔一身五毛纸币。

伍皓被扔五毛事件,不只是对他吃八九六四人血馒头的抗议,更是对五毛党如何混淆视听、强力进行网络管制的一种反弹。我认为在目前这样的情形下,还认为官员中有开明派,是不切实际的看法。因为贪腐已经普遍化,使得每个官员都只是大肆捞钱,而没有要参与改良社会的利益动机。要言之,要出现像八十年代赵紫阳、胡耀邦一样的改良派官员,其希望恐怕非常微渺。何况像伍皓这样低职别的官员,对社会的影响力有限,同时他的政治污点也使他不可能聚合更多的人,推动社会进步。伍皓事件进一步使得官方的网络宣传和打压策略现形。

二:北京延庆镇副镇长称钉子户应该下跪 因愧对政府。

几十年的倒错宣传、颠倒黑白,使得政府官员已不明白他为谁所养。当他说党养他的时候,党是纳税人吗?连组成党的所有公务员党员,都是纳税人养的,更何况一个抽象的党哪有什么能力养活人民?所有民众都是纳税人,为纳税人服务可谓天经地义,但我们的政府官员,从小镇长到大主席,都牛哄哄地认为自己是养活人民者,所以才有那种要跪谢政府的奇谈怪论。这些官员的奇谈怪论如此之多,昭示出共产党的干部队伍是由一群什么样的人组成的。民众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政府机构及官员却像黑社会老大一样,来迫害威胁民众,这在中国的历史上都是少有的。

三:山西忻州限价房成公务员小区 干部倒卖赚5千万。

为什么每年招考公务员如此热,一是公务员的收入稳定,灰色收入多;二来这也符合政府把众多的人套进公务员队伍,以利维稳大局的算盘。但问题在于,公务员是个消耗性群体,对税收要求很高,这样就会对经济带来很大的影响,但苛捐杂税多到使老百姓不堪重负的时候,公务员的维稳作用有多大呢?经适房、限价房成就了官员利用房价飙升的寻租空间,这就是为什么有再多的经适房、限价房,房价不仅没降,而且更多的人无房可住的原因。

四:青海教育厅:207名学生地震中遇难 死亡率较小。

像这样公然造假的数字说起一点都不脸红,的确表明中国各级政府撒谎成性已经全国化,没有任何地方的政府和官员有例外。这则死难数字的报道,只要用前两天的一则报道就可以击溃,“青海玉树三小,教师徒手挖废墟救孩子,截至14日21时,共有61名孩子被从废墟中挖出,其中34人死亡。据校长尼玛江才粗略估计,还有200余名学生被埋在废墟下面。”如果死亡名单只有207人,那么玉树三小大概会占一半左右,那么其它学校加起来才百多人么?撒谎也要有点前后照应,统筹规划吧。本来官方是擅长系统性造假的,但一遇到地震的时候,就无法瞻前顾后了,这样一来反而让民众认识官方的虚假。再者,百分之六十多的学生是在校外死亡的,这只是想公开为豆腐渣校舍开脱而已,你这样的数据是怎么证明出来的,能把仔细的统计数据罗列出来么?

五:郑渊洁宣布退出中国作协 称其像衙门难促文学发展。

退出作协的举动当然有批判力,但更在于这两年郑渊洁对公共事件的大力关注与恰当评论,这才是如今的作家们都少有的。但郑认为那被养起来的200多名作家,应该歌功颂德的认识并不对。因为即便是党给这些“作家”的钱,也是纳税人的,换言之,即拿党施舍的钱后,也没有歌功颂德的义务,这不存在品质不良的问题。而是必须认识到,哪怕是养起来的作家也应该为纳税人服务,而非对党尽责。这就像公务员不能为党说话而不为纳税人服务,是同样的道理。如果我们秉承郑的看法,那么要求官员和公务员为纳税人服务,就没有任何理由,而这正是几十年愚民教育的后果。

六:我国国民每年人均读书4.5本 仅为日本九分之一。

读书少于日本等国家,固然是个问题。但最重要的问题是大量有毒的书被生产出来愚弄民众,而那些真正启迪创造、生机蓬勃的东西却被压制。换言之,没饭吃吃得不饱是个问题,但更重要的是,不要每吃一口,都在吃有毒食物,最终为百毒所侵,慢慢成为脑残。而糟糕的现实却在无比强大地证明,没有出版自由,没有图书阅读自由,比每年只读少量的书更为恐怖。

七:一季度28省区GDP增速超全国水平 数据疑被增长。

把全国的各省市自治区的GDP加在一起,然后均除,你就会知道各地方政府的荒谬,中央政府中GDP之毒之深。GDP如今只能成为证明政府如何干预市场经济、与民争利的数据。与此同时,你如果把他们每年撒谎的数据进行通览性研究的话,那官方的经济增长在这六十年,已近天文数字,但老百姓从中得到的好处又有几何呢?再虚造杜撰GDP的数据和畸形的经济增长,只会继续加大经济沉疴的积重难起。

2010年4月26日9:14分于成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牛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