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早餐的危害(圖)

發表:2010-04-27 15: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您知道不吃早餐有什麼危害嗎?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已逐步認識到不吃早餐對身體的危害。不要認為不吃早餐就會少吸收一些熱量因此能減肥,據營養學家介紹,早餐才是一天中最不容易轉化為脂肪的一餐。若是每天不吃早餐,午餐就會吃得更多。日本相扑運動員就是每天不吃早餐而只吃午餐和晚餐,所以早餐非常重要。豐富營養的早餐不但使人精力充沛,而且有助學習和工作效率的提高。晚餐吃什麼減肥呢?

1.不吃早餐工作和學習起來精力不易集中,而且情緒低落,反應遲鈍。

在經過一整夜的消化,前一天吃的晚飯幾乎消耗完了,體內血糖指數下降,如果早餐不補充能量,體內就沒有足夠的血糖可供消耗,人就會出現疲倦,思維無法集中,精神萎靡不振,影響工作和學習。

2.不吃早餐還容易引起十二指腸潰瘍。

因為不吃早餐,長時間胃都處於飢餓狀態,胃酸得不到食物去中和,因此胃酸過多也會導致十二指腸潰瘍。

3.不吃早餐還容易誘發腸炎。

因為不吃早餐,午餐就會因飢餓而進食過量,這時消化系統負擔加重。而且不吃早餐,膽酸分泌也會減少,當體內膽固醇過高時,容易在膽囊內瀦留、因此沉澱而形成結石。

4.不吃早餐還容易營養不良。

因為人體所需要的營養就在一日三餐的食物中,如果不吃早餐會引起營養不足,只靠吃午餐或晚餐很難把全天的營養補回來,時間長了就會導致營養不良,缺鐵性貧血等。

5.不吃早餐會讓你更接近肥胖族

因為人體消耗的首先是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然後才是消耗脂肪。因此不要認為不吃早餐就會減少脂肪。相反,不吃早餐,午餐就必然吃得較多,如果身體消化吸收不好,反而容易形成皮下脂肪,瘦身不成反而更胖。
 

来源:網路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