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最小右派李曰垓突然死亡

《往事微痕》全體義工哭難友

作者:《往事微痕》 發表:2010-04-27 2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李曰垓在2009年在鹽津悼難友宣讀祭奠文

《往事微痕》全體義工驚聞難友李曰垓先生於今晨(2010年4月26日)7點55分突然逝世,我們感到萬分的悲痛和難受!

李曰垓十六歲即被打成右派,是全國最小的右派,一個未成年的右派。他被劃為右派無任何「反黨」言論,僅因目睹當時昭通當權者強佔人妻,殺害其夫一事。當權者為滅口封言,強行將機要員李曰垓劃成右派送進監獄。他在蒙冤二十餘年中從不氣餒,自學完成大學全部課程,後深蒙胡耀邦總書記的關懷,於1978年末最先得到「改正」,不久即聘為雲南昭通地區師專校長。在任職期間工作成續卓越,受到師生們的好評。

80年初公安部所編寫出版的沉冤錄《春風化雨》一書,稱他是「一棵壓在石頭下的小草」。是的,蒙冤受難的「右派份子」都是「一棵壓在石頭下的小草」,這個 「石頭」就是毛澤東獨裁專制主義,好不容易被胡耀邦、趙紫陽等一代開明的中共領導人搬開了。可是好景不長,1989年隨著鎮壓學生運動的「64」槍聲,中國政治全面左轉,我們罹難的倖存賤民,再次成為「壓在石頭下的小草」!

為了社會的公平正義,為了國家民族的繁榮昌盛,絕不允許極左的毛派勢力捲土重來,全國右派老人不斷向「胡溫新政」上書,要求開放言禁,認真總結歷史教訓,徹底否定「反右鬥爭」,發還國家拖欠二十餘年的工資,向受害人賠禮道歉!

右派維權風起雲湧,李曰垓難友是走在前面的一個人。他是昭通的旗幟,雲南的旗幟,不,全國的旗幟!為了聲討毛澤東倒行逆施的暴政,為了反對專制獨裁,近年來他寫了不少有影響的雄文,其中《反右派半世紀祭》、《關於「反右」歷史欠賬的法理認定和解決》、《噩夢醒了嗎?-滇東北三個右派集中營滴血尋蹤》等數十篇。就在他謝世前的昨天晚上(2010、4、25日),他還向《往事微痕》發來新寫的兩篇文章《謝富治宗派在滇東北欠下了什麼債?》、《言塞湖疏濬》,並在電話中一再向鐵流表示︰不怕打壓,一定要勇敢地站出來堅持右派的維權鬥爭,不達目的誓不罷休!

言在耳,聲有音,想不到10個小時後竟然與世長辭!據統計,目前全國倖存的右派不足五萬人,全都是「風前燭,瓦上霜」的老人,說不定今天走或明天走,可我們的真誠希望,正當要求,千次上書,萬次吶喊,中共當局仍昧良心天理不予理睬,相反監控施壓不斷打擊,請問還有一點起碼的人性和人道嗎?

李曰垓難友的謝世,是我們右派維權隊伍的巨大損失,我們一定要化悲痛為力量,把他生前抗爭的希望變成現實!我們有什麼怕的?又怕什麼?轉眼就要辭世的人了,難道還把痛苦與不幸帶到另一個世界去嗎?

我們《往事微痕》全體義工特向李曰垓遺孀曾樹美致意,希望節哀保重身體,繼續堅持賠索。為了表示我們沈重的哀悼,特通過銀行匯來儀禮4200元,計有博繩武1000元、蔣綏民1000元、鐵流1000元、燕豚符500元、紀增善500元、李家**200元。願他在天之靈保佑我們抗爭早日有所收穫!!!

2010年4月26日20點於北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