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小右派李曰垓突然死亡

《往事微痕》全体义工哭难友

作者:《往事微痕》 发表:2010-04-27 2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李曰垓在2009年在盐津悼难友宣读祭奠文

《往事微痕》全体义工惊闻难友李曰垓先生于今晨(2010年4月26日)7点55分突然逝世,我们感到万分的悲痛和难受!

李曰垓十六岁即被打成右派,是全国最小的右派,一个未成年的右派。他被划为右派无任何“反党”言论,仅因目睹当时昭通当权者强占人妻,杀害其夫一事。当权者为灭口封言,强行将机要员李曰垓划成右派送进监狱。他在蒙冤二十余年中从不气馁,自学完成大学全部课程,后深蒙胡耀邦总书记的关怀,于1978年末最先得到“改正”,不久即聘为云南昭通地区师专校长。在任职期间工作成续卓越,受到师生们的好评。

80年初公安部所编写出版的沉冤录《春风化雨》一书,称他是“一棵压在石头下的小草”。是的,蒙冤受难的“右派分子”都是“一棵压在石头下的小草”,这个 “石头”就是毛泽东独裁专制主义,好不容易被胡耀邦、赵紫阳等一代开明的中共领导人搬开了。可是好景不长,1989年随着镇压学生运动的“64”枪声,中国政治全面左转,我们罹难的幸存贱民,再次成为“压在石头下的小草”!

为了社会的公平正义,为了国家民族的繁荣昌盛,绝不允许极左的毛派势力卷土重来,全国右派老人不断向“胡温新政”上书,要求开放言禁,认真总结历史教训,彻底否定“反右斗争”,发还国家拖欠二十余年的工资,向受害人赔礼道歉!

右派维权风起云涌,李曰垓难友是走在前面的一个人。他是昭通的旗帜,云南的旗帜,不,全国的旗帜!为了声讨毛泽东倒行逆施的暴政,为了反对专制独裁,近年来他写了不少有影响的雄文,其中《反右派半世纪祭》、《关于“反右”历史欠账的法理认定和解决》、《噩梦醒了吗?-滇东北三个右派集中营滴血寻踪》等数十篇。就在他谢世前的昨天晚上(2010、4、25日),他还向《往事微痕》发来新写的两篇文章《谢富治宗派在滇东北欠下了什么债?》、《言塞湖疏浚》,并在电话中一再向铁流表示︰不怕打压,一定要勇敢地站出来坚持右派的维权斗争,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言在耳,声有音,想不到10个小时后竟然与世长辞!据统计,目前全国幸存的右派不足五万人,全都是“风前烛,瓦上霜”的老人,说不定今天走或明天走,可我们的真诚希望,正当要求,千次上书,万次呐喊,中共当局仍昧良心天理不予理睬,相反监控施压不断打击,请问还有一点起码的人性和人道吗?

李曰垓难友的谢世,是我们右派维权队伍的巨大损失,我们一定要化悲痛为力量,把他生前抗争的希望变成现实!我们有什么怕的?又怕什么?转眼就要辞世的人了,难道还把痛苦与不幸带到另一个世界去吗?

我们《往事微痕》全体义工特向李曰垓遗孀曾树美致意,希望节哀保重身体,继续坚持赔索。为了表示我们沉重的哀悼,特通过银行汇来仪礼4200元,计有博绳武1000元、蒋绥民1000元、铁流1000元、燕豚符500元、纪增善500元、李家**200元。愿他在天之灵保佑我们抗争早日有所收获!!!

2010年4月26日20点于北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