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谷歌:你做的某些事其實正是中國大陸人應該爭取的!

作者:安余 發表:2010-04-29 05: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首先說明,本人不會說理論性的東西,只是說一些事實性的東西。

一、說谷歌不遵守中國的法律,請問都有那方面的法律?如果只是那個所謂搜出色情網站的,那未免有點牽強了。百度等難道就搜不出來?

二、我看更多的是這個:谷歌現在堅持「不過濾」。如果真是那樣,也許會直接出現「打到某某黨」等的頁面,但那也許是極少數的,何況就目前大陸來說,那是真正違反了法律的,我想谷歌是不會不管的。

問題是,更多的是關於:

1.大陸民主的:我們都不知道我們的「國家主席」、「國務院總理」當選的票數是多少?儘管只是那3000多人的選舉!

2.保障人權的:各位就只請你們統計一下大陸每年有多少人「生病」死在派出所,是不是比香港80年代以來(廉政公署等成立以來、法制健全以來)的總數還要多!除非我們真的是有關香港監獄、警察審訊的片子看多了。至於城管、截訪的等就不多說了(致傷、致殘等)。再請注意,就我而言,還只是從一些主流媒介那裡知道了一點,還有多少不為人知呢?(這點跟下面的有關)

3.言論自由的:我都不知道我還能不能看見我的這篇文章,儘管還是在這裡發表的。我一直希望斑竹對我的發言:不刪貼、可報警、留證據。但是......我知道我的發言即使是目前,也沒有違反大陸的任何法律(目前我不是傻到喊「打倒某某黨」的地步,也許以後會!),我說的都是事實,但這個事實並不是他們想要的,反而是他們要竭力掩蓋的;是符合全大陸人民的利益的(儘管有反對我的意思的,但那要以全大陸人民的贊成與反對的多少來決定),而他們只是想維護他們那幫人的利益的!

所以,谷歌作為從自由社會來的,從事網際網路事業,本身就提供輿論、言論等方面的交流。不像微軟等,他們要向中國市場賣實實在在的東西,金錢目前,難免會有妥協、退讓、視而不見等。

現在,谷歌退出了中國,她堅持了她的原則,而沒有向那個勢力低頭。而我們呢?

即使是「假民主、真獨裁」的蔣介石,他在1948年的總統選舉,其得票數也是公告天下了的(至少我們知道他是多少票當選的,總統選舉蔣中正2430票,居正269票),李宗仁、孫科的副總統競選的具體票數我們也是知道的(李宗仁1438票,孫科1295票)。看看大陸的電影、電視劇、文學作品等,對那段歷史卻是大肆嘲諷。而我們「衷心擁護的某某某……」,在21世紀的今天,我們仍不知道他們的民主最基本的體現在哪裡?而現在的臺灣,我在大陸主流論壇貼過馬英九2008年當選臺灣領導人的具體得票數的帖子,都被他們刪了。我違反了什麼,那些數字是我造謠、自己編造的嗎?我想,就像前面我說的一樣,我違反的只是他們的利益!

馬雲,憑他的財富和社會貢獻,完全有能力競選國家級的任何性質的代表,但他現在的政協委員身份(我記得他好像是),恐怕連他自己都不知道是怎麼當選的!(馬雲有一篇針對谷歌退出的文章,大意是:失敗者最容易找藉口。)

倪萍,「不投反對票是為了顧全大局」(大致意思是這樣的)。大局是什麼?是不是在派出所「生病」只是死了幾個、十幾個人,而不是成千上萬的人,那就是大局?所謂的「代表們」對城管、截訪等致傷、致殘的無聲無息就是「大局」?我們的良心哪裡去了?難道只有在天災或像是煤礦等事故面前,他們才冠冕堂皇的想起是「同胞」了。我都很不願意從乞丐面前走過,因為我個人沒有那個能力,這種只求有最基本生存的能力甚至讓我在看見合法的自我求生存的小商小販面對城管掀攤子時,都只能默默的走開。不知道美歐、日本、香港等議會裡投反對票的人是不是就是「不顧全大局」的搗亂分子了?

我要感謝谷歌,因為她想要做的,反而正是我們應該爭取的。我又有點遺憾,因為她的存在,更能喚醒更多的大陸人的政治意識。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