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谷歌:你做的某些事其实正是中国大陆人应该争取的!

作者:安余 发表:2010-04-29 05: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首先说明,本人不会说理论性的东西,只是说一些事实性的东西。

一、说谷歌不遵守中国的法律,请问都有那方面的法律?如果只是那个所谓搜出色情网站的,那未免有点牵强了。百度等难道就搜不出来?

二、我看更多的是这个:谷歌现在坚持“不过滤”。如果真是那样,也许会直接出现“打到某某党”等的页面,但那也许是极少数的,何况就目前大陆来说,那是真正违反了法律的,我想谷歌是不会不管的。

问题是,更多的是关于:

1.大陆民主的:我们都不知道我们的“国家主席”、“国务院总理”当选的票数是多少?尽管只是那3000多人的选举!

2.保障人权的:各位就只请你们统计一下大陆每年有多少人“生病”死在派出所,是不是比香港80年代以来(廉政公署等成立以来、法制健全以来)的总数还要多!除非我们真的是有关香港监狱、警察审讯的片子看多了。至于城管、截访的等就不多说了(致伤、致残等)。再请注意,就我而言,还只是从一些主流媒介那里知道了一点,还有多少不为人知呢?(这点跟下面的有关)

3.言论自由的:我都不知道我还能不能看见我的这篇文章,尽管还是在这里发表的。我一直希望斑竹对我的发言:不删贴、可报警、留证据。但是......我知道我的发言即使是目前,也没有违反大陆的任何法律(目前我不是傻到喊“打倒某某党”的地步,也许以后会!),我说的都是事实,但这个事实并不是他们想要的,反而是他们要竭力掩盖的;是符合全大陆人民的利益的(尽管有反对我的意思的,但那要以全大陆人民的赞成与反对的多少来决定),而他们只是想维护他们那帮人的利益的!

所以,谷歌作为从自由社会来的,从事互联网事业,本身就提供舆论、言论等方面的交流。不像微软等,他们要向中国市场卖实实在在的东西,金钱目前,难免会有妥协、退让、视而不见等。

现在,谷歌退出了中国,她坚持了她的原则,而没有向那个势力低头。而我们呢?

即使是“假民主、真独裁”的蒋介石,他在1948年的总统选举,其得票数也是公告天下了的(至少我们知道他是多少票当选的,总统选举蒋中正2430票,居正269票),李宗仁、孙科的副总统竞选的具体票数我们也是知道的(李宗仁1438票,孙科1295票)。看看大陆的电影、电视剧、文学作品等,对那段历史却是大肆嘲讽。而我们“衷心拥护的某某某……”,在21世纪的今天,我们仍不知道他们的民主最基本的体现在哪里?而现在的台湾,我在大陆主流论坛贴过马英九2008年当选台湾领导人的具体得票数的帖子,都被他们删了。我违反了什么,那些数字是我造谣、自己编造的吗?我想,就像前面我说的一样,我违反的只是他们的利益!

马云,凭他的财富和社会贡献,完全有能力竞选国家级的任何性质的代表,但他现在的政协委员身份(我记得他好像是),恐怕连他自己都不知道是怎么当选的!(马云有一篇针对谷歌退出的文章,大意是:失败者最容易找借口。)

倪萍,“不投反对票是为了顾全大局”(大致意思是这样的)。大局是什么?是不是在派出所“生病”只是死了几个、十几个人,而不是成千上万的人,那就是大局?所谓的“代表们”对城管、截访等致伤、致残的无声无息就是“大局”?我们的良心哪里去了?难道只有在天灾或像是煤矿等事故面前,他们才冠冕堂皇的想起是“同胞”了。我都很不愿意从乞丐面前走过,因为我个人没有那个能力,这种只求有最基本生存的能力甚至让我在看见合法的自我求生存的小商小贩面对城管掀摊子时,都只能默默的走开。不知道美欧、日本、香港等议会里投反对票的人是不是就是“不顾全大局”的捣乱分子了?

我要感谢谷歌,因为她想要做的,反而正是我们应该争取的。我又有点遗憾,因为她的存在,更能唤醒更多的大陆人的政治意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