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齡門」失銅牌 粉絲開火好比阿凡達

發表:2010-04-29 1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資料圖片)2000年9月19日,悉尼奧運會,中國女子體操運動員楊雲(左)和董芳霄(右)在獲得女團銅牌後向觀眾致意。(圖片來源:美聯社)

【看中國記者林雅麗綜合報導】4月28日國際奧委會公布,因中國女子體操選手董芳霄齡造假,取消中國女子體操隊在2000年悉尼奧運會上獲得的團體銅牌。對此消息中國粉絲反應憤怒,但怒火不是指向國際奧委會,而是燒向政府。

網易體育評論員李佳陽發表了標題為「哭組織的犧牲品董芳霄」的評論文章,文章說:「為了地方的全運會金牌,她的股骨頭受到永久性傷害;為了國家的奧運會獎牌,她的年齡受到隱瞞(我實在不敢說篡改這樣惹麻煩的詞),名聲永留於國際體操聯合會的恥辱柱。是悲焉,是不悲焉,是哭焉,是不哭焉。」

文章中說,「2001年,正處於巔峰期的董芳霄被查出股骨頭壞死而被迫退役。2001年5月,在日本大阪舉行的東亞運動會上,她一人包攬五塊金牌,隨後的2001年8 月在北京世界大學生運動會上又獲得團體金牌和自由操的個人冠軍;2001年11月為河北隊奪得第9屆全運會團體金牌和自由操個人冠軍。

而正是這次全運會比賽,斷送了董芳霄的美好前程。董芳霄確診股骨頭壞死之前,在訓練中曾感到過胯部疼痛,當時體操中心建議她先停訓回省休息,但河北省希望她能堅持打完九運會。誰都知道全運會成績對地方體育官員意味著什麼。當時還是個孩子的董芳霄根本不懂保護自己,在全運會比賽中,是打了封閉針上場比賽的。後來,董芳霄手術的主治醫師在電話採訪中說,按照股骨頭壞死的四期劃分法,董芳霄的入院時的情況屬於三期。如果是一、二期時及時治療,董芳霄就有可能100%地康復,而對三、四期,醫學界還沒有根治的辦法。

兩塊全運會金牌,奪走的是一個花季少女一生的健康。董芳霄雖經手術治療後沒有落下殘疾,但她的腿一生都不能經歷劇烈運動。因為沒在拿過奧運會金牌,所以,董芳霄沒能到北大清華這樣的全國一流大學深造(像她在國家體操隊的隊友劉璇因為拿了悉尼奧運會平衡木金牌就能在北大完成學業),而是在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拿到學位。

現在,董芳霄因為‘年齡門’被取消悉尼奧運會銅牌。但這只不過是在中國體操給她帶來身體上的永久創傷之後,心理上帶來的再度傷害……我們必須清楚地明白一點:董芳霄和其他無以計數的運動員的資格造假,都不是他們的個人行為,而董芳霄無疑是深受多重傷害的受害者,身體的傷痛和名譽的屈辱將伴其一生。」

一位廣西梧州網友評論說:「可憐的孩子,LD照樣陞官發財,她卻身敗名裂了~」

一位廣東網友說:「支持,狠狠地給天朝舉國體制一個耳光」

一位江蘇網友說:「天朝就是一個垃圾制度,人民生活像狗一樣,都是賤民。」

一位廣西南寧網友說:「要感謝某某,感謝某某,感謝某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