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還是不信?笑看主流媒體經典表演!

作者:情義朵朵 發表:2010-04-29 2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雪VS玉樹雪:在中國專家的語言裡,無論發生什麼都屬正常,這一點和主流聲音一致:表達了中國特色的偉大情懷!

如果說上週民生新聞論壇的深圳之行對主流新聞報導的技術層面更有所深悟的話,那麼回到北京回到現實中來,可就完全不能像論壇裡那樣可以隨意紙上談兵、唇槍舌劍從容自如地笑傲江湖了。因為這幾天看主流媒體報導,依然是凱歌無限,讚美無雙,事關民生的話題在更高級別的北京主流傳媒風光的寫照下,使得下雪的四月(昨日晚間很冷,八達嶺一帶還降了雪,專家說五月中間下大雪都屬正常)無不春意盎然,溫暖如昔。這怎能不讓還捂著冬衣的人們不去聯想09年有人說「明年春色倍還人」的名言呢?多麼準確的大膽預測,多麼強大的組織關懷!若要用幾個字讓俺表達的話,無疑就是「大愛無疆」的典型含義!

俺的這一愛國理解保證八九不離十,而且還能在北京降春雪時,想到玉樹災區的降雪和期盼重生的當地民眾,說明俺的心裏還尚存些未泯的純真吧?看這些天電視上的賑災晚會和24小時反覆重播的主流宣傳報導,壓抑不住內心的波瀾感悟地寫下了這幾行字: 當災難變成慶典的謳歌, 當哀傷變成喜悅的笑容, 當問責變成無聲的流失, 當反思變成讚美的感恩, 一切生命都要獻給組織, 一切勝利要絕對主旋律, 一切奉獻只能屬於黨國, 一切幸福則與屁民無關…… 別笑,這打心眼裡湧動出來的文字,靈感正來自於下面主流的新聞,分享一下標題就明白了——

《新華時評:告訴群眾,我是共產黨員》

《新華社評論員:黨旗凝聚起抗震救災的無窮力量》

《一雙藏族女黨員的手》

《揮師玉樹為人民:黨中央中央軍委指揮三軍將士抗震救災紀實》

《黨中央領導開展玉樹抗震救災紀實:同人民在一起》

《解放軍和武警部隊玉樹奮力救援引髮網民熱議》

《起飛:在人民最需要的時候空軍運輸航空兵某團抗震救災紀實》

《記頑強挺立在青海玉樹抗震救災最前列的中國共產黨人》

《永遠和人民心心相繫--記頑強挺立在青海玉樹抗震救災最前列的中國共產黨人》

《血脈相連的寫照民族團結的壯歌》

《從汶川到玉樹:中國的再進步》

《宋祖英捐款賑災:用音樂展示中國信心》

當然,除中國主流媒體的報導如此搶眼,也讓全中國人民看到了外媒山寨版謳歌式的救災報導,瞧瞧:

《西方感嘆:玉樹救援中國軍隊速度西方比不了》

《外媒積極評價中國玉樹救災行動以》

《外媒正面報導玉樹災情,世界更新對華看法》

《玉樹互助精神感動世界,真情讓外媒驚嘆》

《外媒:救災樹立中國政府在藏人中好感 》

《外媒紛紛稱讚中國軍隊玉樹救災》

《中國玉樹:證明了戰勝災難的強大能力》……


與童話為伍的鄭作家一臉純真,而當領導前同樣寫過《紅衣少女》的美女作家只會寫「證明信」了?

真的,看了那麼多關於玉樹救災的新聞報導,無論是畫面、圖片還是文字,都是青一色的救災盛讚,其高歌勝利的一貫作法如今變得更加嫻熟,更加與時俱進了,只是觀眾們的淚水不再容易掉下來了了,哪怕是鱷魚淚也擠不出幾滴掉,因為看到主持人就覺得在盛世中國根本不可能發生災難,他們胡編賑災呢吧?也難怪有網友惡搞主持人說「讓我們明天賑災晚會再見」!把一個災難的捐款善舉當成了他們平時圈錢的春晚了吧?

再瞧瞧收穫的巨大,玉樹人要是看到全國人民捐了那麼多錢,那心裏的滋味一定很爽吧?儘管多數國人不太清楚這個叫玉樹的地方是藏區的美景之一,但經過主流的宣傳,終於知道了這是一個很美麗的地方,而且那裡的大部分當地人居民養著名貴藏獒!當看到晚會上作家鄭淵潔捐100萬稿酬後發表的感言後頗被其打動,他說「希望捐出的這些錢物能直達需要的災民手裡」,這句話替無數慈善捐助者道出了心聲。鄭作家的舉動多多少少改變了俺對這個光頭作家的傳統看法,玩轉皮皮魯和魯西西的鄭作家看來並非屬於那種賺孩子錢到死的主流作家,而算是一個真正的硬漢。尤其是當他隨後憤然宣布因作協領導對災區人民的泠漠而憤然退出作協的舉動,更讓屁民們深深地為其叫好,因為他已不再是一個只會碼字的被招安的主流作家,更多的一種做「活人」的理想!這相對比起上個月作協的其他主流作家們在重慶開會,為了證明他們沒有進五星級酒店大吃大喝特意讓酒店出證明的過家家式小兒科表演,硬漢童話作家鄭淵潔遠比那個比鳳姐漂亮不了多少的鐵什麼凝的作協美女主席強上百倍吧?

難怪呢,當俺看到下面這組真正搶眼的寫實詩詞在網民間無限傳揚,才恍然大悟為何只有俺們天朝能演繹出熱血激情愛國賑災下「合鞋」盛世的偉大輝煌與勝利成功—— 你和他講道理,他和你耍流氓; 你和他耍流氓,他和你講法制; 你和他講法制,他和你講政治; 你和他講政治,他和你講國情; 你和他講國情,他和你講接軌; 你和他講接軌,他和你講文化; 你和他講文化,他和你講孔子: 你和他講孔子,他和你講老子; 你和他講老子,他給你裝孫子! 怎麼樣?絕對寫進了骨髓,寫進了心靈深處吧?沒錯,但俺還想最後補充一組,就更圓滿了—— 你給他裝孫子,他說你不老實; 你玩命說老實,他就說你造謠。 你要再看看今天主流媒體上的闢謠標題就明白了:《南京、河南分別否認6月13日當地將發生大-地--震》、《浙江村莊數萬小蟾蜍集體遷徙,專家稱正常行為》、《陝西倆高中生散發地=震謠言被拘》……

文裡遍佈專家的闢謠鏗鏘之語,令萬眾折服。但此情此景何等的似曾相識?那些兩年前馬後炮的專家現在在哪?那些對玉樹說不清東南西北的專家又在何方? 格外當心一些總沒錯吧?換上你們若不是屁民了被招安了,信還是不信?謠還是不謠?笑看主流的這些經典表演就全部能心中有數啦!

儘管今日的北京正上演著美女香車的盛會,讓廣大屁民驚艷那豪華的麗人生活,但琢磨一下整胸美女獸獸因不雅視頻門而從一個首席車模變身為媒體的臺前主持人,她的香艷再露骨好像也非常值得了,因為在偉大的盛世,擁有人民幣是衡量所謂個人成敗的不二準則。但不知年薪超百萬的獸獸是否聽說過玉樹受災了呢,在香艷的背後她們擁有主流喉舌宣傳的感恩之情嗎?好像感謝網友成就她才對吧? 真的沒什麼可嘆的事嘍,更甭提什麼災了,旱了,捐了,闢謠了,當你看看下面這組照片,你就該清楚到底 是咋回事啦!


貴州今年的旱情也是相當的嚴重,雖然不如雲南那種千里乾旱,但相當多的當地民眾也要為了背水要走上幾十里,貴州電視臺通過救災晚會募了救災款、中央電視臺、其他媒體,包括各種形式的捐款、捐贈都從四面八方匯到各個災區。然而,想不到的是,然而在旱區的停車場裡出現挂出「「黔南州抗旱救災車」名號的豪車,那刺眼的頂級品牌與當地大旱形成了鮮明的對比。看後千萬別給俺一句「這很正常」了事喲?是否應該問問,你捐的錢物真的被換成了水灑向乾旱大地了嗎?


都說孩子是未來,但窮人的孩子早當家一點也不假。感動牌應該怎樣打才讓更多民眾愛心不死呢?玉樹受災後,廣大受眾並沒有看到上面的照片,看到孩子們眼裡自然而然流露出的無助,只看到了孩子們堅定的笑容,被主流媒體渲染成了連哭都不會的災區人民小戰士!這組玉樹孩子的自救現場圖片最終震撼的是誰呢? 無語了吧?

更悲傷的是,剛才又得到一個驚人消息:廣東電視臺的辦公大樓有人跳樓身亡,臨死時還穿著廣東電視臺的臺服,而死者是該臺的高層領導——原公共臺總監徐偉光,跳下樓後當場斃命,露出了三角褲。廣東臺今天如臨大敵…… 面對盛世,其實更無助!想想看連媒體人都自絕於民了,還能讓屁民看到什麼真-相呢?難道他又是一個被FB的高-官代表嗎?俺深深地後怕起來,因為上週剛從廣東深圳回來,認識了幾位深廣電部門的小頭頭,但都是比較風光的實權派,天啊,俺不敢往下想啦…… 好人能一生平安嗎?尤其是五一臨近,處處因五年一度的勞模年上演的美好秀,深深被幸福著。

當看到幾乎所有的主旋律媒體今日開始歌唱勞動最光榮的主旋律,眼睛裡竟然有點鱷魚般的濕潤了,特別是聽到領導說,要讓勞動者有體面工作,有收入的增加,一下子就撲倒在地了。因為緊跟著這個新聞的是《愛滋病患者可以隨意進入國門》的報導,咦?實在太有趣了吧?幹那種「美好的性福事」也許收穫人民幣更多,豈不是更有體面嗎?敢情屁民的創意沒領導高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