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記者錄音筆的李鴻忠可能升任省委書記

作者:鞏一獻 發表:2010-04-29 2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兩會」期間,最大的醜聞就是「搶筆門」。3月7日,當《京華時報》女記者劉傑問湖北省長李鴻忠:「請問省長你怎麼看待鄧玉嬌案?」省長大人陰沉下臉,一言不發,反問對方來自哪個新聞單位,並伸出左手搶下記者的錄音筆,隨後逕直往貴賓廳大門走去。快到門口時又回轉身體,「怒斥女記者」。事發之後,網路上一片敦促李鴻忠道歉、引咎辭職的呼聲,但被稱為「含淚影帝」的溫家寶,作為中央政府一把手,還有黨紀監察部門,居然都對眼皮底下發生的齷齪事視而不見,李鴻忠就這樣僥倖逃脫問責。

鄧玉嬌案是指2009年5月10日晚發生於湖北省恩施州巴東縣野三關鎮的一起賓館女服務員,在受到政府多名執法人員的暴力侮辱與侵犯,正當防衛而刺死、刺傷鎮政府人員的刑事案件。在網民及婦女團體的聲援下,鄧玉嬌免除刑事處罰。鄧玉嬌事件全世界轟動,「兩會」期間記者當然不能放過問責的機會,誰叫李省長是人大代表呢?

不過明眼人都看出,李鴻忠不是什麼全國人大代表,他是省長,凡是當省長的,都會被獎勵到一個人大代表資格。既然假的,開會也都是假模假樣,人家民主國家的議會都是一片爭議,可北京人民大會堂的議會卻是一片和諧,議員們閑得幾乎都想睡覺,這樣的大會恐怕全世界只有中國才有。

李鴻忠搶女記者的錄音筆,實際是剝奪記者的監督權、採訪權、表達權,禁止記者發言,因為記者提及湖北省發生的醜聞,而這樣醜聞都是政府主導並遮遮掩掩的,所以李省長凶相畢露,公然搶劫記者,還構陷她可能是假記者,所以至今李省長還以為自己沒有錯,至今沒有向記者道歉,也沒有向公眾道歉,更沒有引咎辭職——若在民主制度的國家,他早就下臺好幾次了。

「搶筆門」發生在北京,李省長還有所收斂,若是在湖北他的地盤,他就要「我的地盤我做主」了,這個女記者若碰上他,就可能因一個敏感話題的採訪問題而栽進監獄。遼寧大連的記者姜維平不是被當時的大連市委書記薄熙來送進監獄嗎,這些高官們就像吃人的黑熊,歷史上看被吃進去的記者、作家真不少,那些說真話的、捍衛良知的記者,一不小心就會成為一下個。

李鴻忠知道議會是作秀的議會,就索性對記者下手了。可是,他這樣做也把自己的仕途給傷害了,既然出席會議是作秀的,為什麼不忍一忍呢?小不忍則亂大謀,難道李鴻忠沒學過潛規則嗎?作秀露餡了可就不好玩了,就會破壞既定的「潛規則」,李鴻忠當為此付出代價。

眼下湖北省委書籍羅清泉已經65歲了,即還有半年多時間,他就要離開現在的省委書記職務,按照常規或慣例,不出意外,今年54歲的李鴻忠將接任省委書記,從二把手升任一把手,這對湖北的禍害將更多。

這次李鴻忠「搶筆門」撕破了「影帝」溫家寶所說「讓人們監督政府」的窗戶紙。面對記者追問,李鴻忠不得已草草回應鄧玉嬌案,稱負面新聞「不怕報導、不怕公開,只要報導得客觀公正就好」。這一隔靴搔痒般的回應,並沒有讓輿論界的質疑聲平息下來。

3月13日,5名中共老黨員與體制內學者聯署呼籲全國人大主席團嚴肅處理問題,並要求李鴻忠趕在「兩會」結束前公開表示道歉,平息風波,挽回政治影響。聯署人包括《人民日報》前副總編輯周瑞金、中國社科院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研究所前副所長兼黨委書記馮蘭瑞、人民大學國際共運史專家高放教授、社科院社會學研究所研究員單光鼐、社科院農村研究所教授於建嶸。建議書認為李鴻忠「搶筆」事件導致的輿論態勢,嚴重干擾了兩會的審議工作,轉移和沖淡了國家最高決策機構謀劃2010年經濟與轉變發展方式的國家重大政策議題。

李鴻忠的醜聞,其實就是溫家寶的難堪,如果李鴻忠不因此下臺,反而在半年後接任省委書記,網路民眾肯定不會放過他,網路的力量如同海嘯,李鴻忠這顆石頭,恐怕沒有足夠的能力阻擋得住,如果李鴻忠識趣的話,就像山西省長孟學農一樣自行隱退,免得臨到更壞的下場。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