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记者录音笔的李鸿忠可能升任省委书记

作者:巩一献 发表:2010-04-29 2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两会”期间,最大的丑闻就是“抢笔门”。3月7日,当《京华时报》女记者刘杰问湖北省长李鸿忠:“请问省长你怎么看待邓玉娇案?”省长大人阴沉下脸,一言不发,反问对方来自哪个新闻单位,并伸出左手抢下记者的录音笔,随后径直往贵宾厅大门走去。快到门口时又回转身体,“怒斥女记者”。事发之后,网络上一片敦促李鸿忠道歉、引咎辞职的呼声,但被称为“含泪影帝”的温家宝,作为中央政府一把手,还有党纪监察部门,居然都对眼皮底下发生的龌龊事视而不见,李鸿忠就这样侥幸逃脱问责。

邓玉娇案是指2009年5月10日晚发生于湖北省恩施州巴东县野三关镇的一起宾馆女服务员,在受到政府多名执法人员的暴力侮辱与侵犯,正当防卫而刺死、刺伤镇政府人员的刑事案件。在网民及妇女团体的声援下,邓玉娇免除刑事处罚。邓玉娇事件全世界轰动,“两会”期间记者当然不能放过问责的机会,谁叫李省长是人大代表呢?

不过明眼人都看出,李鸿忠不是什么全国人大代表,他是省长,凡是当省长的,都会被奖励到一个人大代表资格。既然假的,开会也都是假模假样,人家民主国家的议会都是一片争议,可北京人民大会堂的议会却是一片和谐,议员们闲得几乎都想睡觉,这样的大会恐怕全世界只有中国才有。

李鸿忠抢女记者的录音笔,实际是剥夺记者的监督权、采访权、表达权,禁止记者发言,因为记者提及湖北省发生的丑闻,而这样丑闻都是政府主导并遮遮掩掩的,所以李省长凶相毕露,公然抢劫记者,还构陷她可能是假记者,所以至今李省长还以为自己没有错,至今没有向记者道歉,也没有向公众道歉,更没有引咎辞职——若在民主制度的国家,他早就下台好几次了。

“抢笔门”发生在北京,李省长还有所收敛,若是在湖北他的地盘,他就要“我的地盘我做主”了,这个女记者若碰上他,就可能因一个敏感话题的采访问题而栽进监狱。辽宁大连的记者姜维平不是被当时的大连市委书记薄熙来送进监狱吗,这些高官们就像吃人的黑熊,历史上看被吃进去的记者、作家真不少,那些说真话的、捍卫良知的记者,一不小心就会成为一下个。

李鸿忠知道议会是作秀的议会,就索性对记者下手了。可是,他这样做也把自己的仕途给伤害了,既然出席会议是作秀的,为什么不忍一忍呢?小不忍则乱大谋,难道李鸿忠没学过潜规则吗?作秀露馅了可就不好玩了,就会破坏既定的“潜规则”,李鸿忠当为此付出代价。

眼下湖北省委书籍罗清泉已经65岁了,即还有半年多时间,他就要离开现在的省委书记职务,按照常规或惯例,不出意外,今年54岁的李鸿忠将接任省委书记,从二把手升任一把手,这对湖北的祸害将更多。

这次李鸿忠“抢笔门”撕破了“影帝”温家宝所说“让人们监督政府”的窗户纸。面对记者追问,李鸿忠不得已草草回应邓玉娇案,称负面新闻“不怕报道、不怕公开,只要报道得客观公正就好”。这一隔靴搔痒般的回应,并没有让舆论界的质疑声平息下来。

3月13日,5名中共老党员与体制内学者联署呼吁全国人大主席团严肃处理问题,并要求李鸿忠赶在“两会”结束前公开表示道歉,平息风波,挽回政治影响。联署人包括《人民日报》前副总编辑周瑞金、中国社科院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研究所前副所长兼党委书记冯兰瑞、人民大学国际共运史专家高放教授、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单光鼐、社科院农村研究所教授于建嵘。建议书认为李鸿忠“抢笔”事件导致的舆论态势,严重干扰了两会的审议工作,转移和冲淡了国家最高决策机构谋划2010年经济与转变发展方式的国家重大政策议题。

李鸿忠的丑闻,其实就是温家宝的难堪,如果李鸿忠不因此下台,反而在半年后接任省委书记,网络民众肯定不会放过他,网络的力量如同海啸,李鸿忠这颗石头,恐怕没有足够的能力阻挡得住,如果李鸿忠识趣的话,就像山西省长孟学农一样自行隐退,免得临到更坏的下场。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