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熱評休斯敦副領事被美國警察逮捕

作者:王亦笑 發表:2010-05-01 0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王亦笑報導】日前各大小網站都轉載了休斯敦副領事被美國警察逮捕一事:上週六晚(24日),休斯敦中國領事館副領事郁伯仁駕駛一輛沒有掛牌照的轎車,被警方鳴笛要求停車,但是郁置之不理。而後多輛警車緊追郁所駕駛的車輛,並最終中領館車庫內將郁伯仁戴上手銬逮捕,在逮捕過程中郁伯仁的頭部和頸部受傷。

其實事件過程並不複雜,因為牽扯到外交官及外交領地,於是乎變得敏感起來。國內媒體在轉述事件的過程中,不乏運用諸如「毆打」「闖入」「暴力」等詞,於是乎事件再度上升到有關於「國家尊嚴」的問題上,也由此引發了網友的熱議。

網友老張發帖說:「不管什麼原因,車子沒有牌照,且在行駛中,俺想像警車先從後面跟上來,打閃燈也許沒有警笛或者只響了很短的一聲,提醒您停車靠邊。您也許以為您的牌照還在,對方應該識別出是外交牌照,所以不理睬。而這時,警察也毛了,沒有牌照,就沒法在警車的電腦系統裡找到資料,可能是危險的犯罪份子,於是警笛大作,且呼叫其他警察支援。而郁領事因為有外交豁免權在身,沒把警察放眼裡,畢竟中國現在強大了嗎,心裏說:靠!看不出是外交牌照嗎?白痴。於是還是慢慢悠悠向領館開去(那片區域限速大約在60公里左右)。警察一看,大哥,您心裏素質忒好了,有備而來啊,躲不過去了,要掏槍干仗。這下,腎上腺素瞬間分泌到了嗓子眼。而休斯敦的中領館又是在那種城區裡的一個不起眼的樓宇中,門口沒有武警站崗。你千萬不要聯想北京的使館區,沒有任何可比性。所以,郁先生剛停進領館的車庫,條子肯定是迅雷不及掩耳盜鈴之勢,衝下車子,從兩邊包抄過來,用槍對著郁先生和家人,然後打開司機們,將郁先生托出來,按在地上,膝蓋抵著他後背,反擰雙臂,帶上銬子。」

「後來,發覺是抓了領事,知道撞上牛人了,趕快叫救護車。為啥?因為,這樣的立刻檢查可以記錄下來到底警方是否使用過分的武力導致嫌疑人受傷,除非嫌疑人自己要求無須檢查。另外,還有一個情況大家可能也知道,就是美國的警車裡除了安裝聯網的電腦,車臺,還有攝像機和錄音機,就是警察的執法行動都會被完全的錄下來,因此在執法的時候,警察是很小心的,嚴格按照標準程序執行,除非你不想活了,或者不想要這份工作。」

目前搜狐社區的最熱帖是一位叫市仔佬的網友的帖子,支持率高達508312,帖子講:「一般情況下,美國警方如果在馬路上看到可疑車輛(如交通違規等),會先以一部警車跟隨,期間若違規嫌疑得到進一步確認,警車才會開警燈示意被跟隨的車輛靠邊停接受檢查。若可疑車輛經過一段時間不停,或者立馬加速離開,警車才會打開警笛並請求增援。這是美國警方一向的做法,對待任何人都一樣。上面說已經出動到幾輛警車,要麼就是美國警方一開始就已經確定郁伯仁所開的車子與重案有關,要麼就是郁伯仁一開始沒有按規定停車。」

另外網友小麥太太001發帖稱:「中國的外交幹部,其實都這個德行,素質差,愛違規,愛佔小便宜,小氣,給汶川玉樹捐款都心疼!給他們暴曝光,好,活該!讓美國人收拾你們一下,好好反省!(我也是一個駐外使館的幹部,所以我非常瞭解外交部的這些人渣們)」

當然網友們也並非都是一邊倒,也有網友憤然的舉起「打到美帝國主義」的大旗,認為這是美國對中國主權的公然挑釁,作為有著一腔熱血的中國人必須對此行徑予以堅決反擊。對於這部分「熱血國人」,有網友乾脆來了句「我不是憤青,我不吭聲」。讓人看了不僅想到了千古名言「此時無聲勝有聲」!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