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热评休斯敦副领事被美国警察逮捕

作者:王亦笑 发表:2010-05-01 0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王亦笑报道】日前各大小网站都转载了休斯敦副领事被美国警察逮捕一事:上周六晚(24日),休斯敦中国领事馆副领事郁伯仁驾驶一辆没有挂牌照的轿车,被警方鸣笛要求停车,但是郁置之不理。而后多辆警车紧追郁所驾驶的车辆,并最终中领馆车库内将郁伯仁戴上手铐逮捕,在逮捕过程中郁伯仁的头部和颈部受伤。

其实事件过程并不复杂,因为牵扯到外交官及外交领地,于是乎变得敏感起来。国内媒体在转述事件的过程中,不乏运用诸如“殴打”“闯入”“暴力”等词,于是乎事件再度上升到有关于“国家尊严”的问题上,也由此引发了网友的热议。

网友老张发帖说:“不管什么原因,车子没有牌照,且在行驶中,俺想象警车先从后面跟上来,打闪灯也许没有警笛或者只响了很短的一声,提醒您停车靠边。您也许以为您的牌照还在,对方应该识别出是外交牌照,所以不理睬。而这时,警察也毛了,没有牌照,就没法在警车的电脑系统里找到资料,可能是危险的犯罪分子,于是警笛大作,且呼叫其他警察支援。而郁领事因为有外交豁免权在身,没把警察放眼里,毕竟中国现在强大了吗,心里说:靠!看不出是外交牌照吗?白痴。于是还是慢慢悠悠向领馆开去(那片区域限速大约在60公里左右)。警察一看,大哥,您心里素质忒好了,有备而来啊,躲不过去了,要掏枪干仗。这下,肾上腺素瞬间分泌到了嗓子眼。而休斯敦的中领馆又是在那种城区里的一个不起眼的楼宇中,门口没有武警站岗。你千万不要联想北京的使馆区,没有任何可比性。所以,郁先生刚停进领馆的车库,条子肯定是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冲下车子,从两边包抄过来,用枪对着郁先生和家人,然后打开司机们,将郁先生托出来,按在地上,膝盖抵着他后背,反拧双臂,带上铐子。”

“后来,发觉是抓了领事,知道撞上牛人了,赶快叫救护车。为啥?因为,这样的立刻检查可以记录下来到底警方是否使用过分的武力导致嫌疑人受伤,除非嫌疑人自己要求无须检查。另外,还有一个情况大家可能也知道,就是美国的警车里除了安装联网的电脑,车台,还有摄像机和录音机,就是警察的执法行动都会被完全的录下来,因此在执法的时候,警察是很小心的,严格按照标准程序执行,除非你不想活了,或者不想要这份工作。”

目前搜狐社区的最热帖是一位叫市仔佬的网友的帖子,支持率高达508312,帖子讲:“一般情况下,美国警方如果在马路上看到可疑车辆(如交通违规等),会先以一部警车跟随,期间若违规嫌疑得到进一步确认,警车才会开警灯示意被跟随的车辆靠边停接受检查。若可疑车辆经过一段时间不停,或者立马加速离开,警车才会打开警笛并请求增援。这是美国警方一向的做法,对待任何人都一样。上面说已经出动到几辆警车,要么就是美国警方一开始就已经确定郁伯仁所开的车子与重案有关,要么就是郁伯仁一开始没有按规定停车。”

另外网友小麦太太001发帖称:“中国的外交干部,其实都这个德行,素质差,爱违规,爱占小便宜,小气,给汶川玉树捐款都心疼!给他们暴暴光,好,活该!让美国人收拾你们一下,好好反省!(我也是一个驻外使馆的干部,所以我非常了解外交部的这些人渣们)”

当然网友们也并非都是一边倒,也有网友愤然的举起“打到美帝国主义”的大旗,认为这是美国对中国主权的公然挑衅,作为有着一腔热血的中国人必须对此行径予以坚决反击。对于这部分“热血国人”,有网友干脆来了句“我不是愤青,我不吭声”。让人看了不仅想到了千古名言“此时无声胜有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