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傀儡政府勢必成為「壞政府」

作者:廖祖笙 發表:2010-05-02 16: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元培說過:「凡信奉基本人權、宏揚人性的政府,即使有錯誤,也可以挽救;而凡是無視人權、挑動人的仇恨、殘害人的精神活力的政府,即使它做了一、兩件留名歷史的大事,也仍然是壞政府。」(見《中國之春》第87期)

所謂「中華人民共和國」給予人民的,不是真正意義上的「人民政府」,恰恰正是蔡元培所說的「壞政府」。這個國家在專制通道內長期運行,其社會政治結構已決定了「人民政府」只能是黨的傀儡,也只能是一個「壞政府」。

在中共唯我獨尊的中國大陸,所謂「人民政府」,實為共黨利益代言人。政府的職能就是代表統治階級實行政治統治,並管理社會公共事務。政黨代表著一定階級、階層或集團利益,中共所推出的傀儡政府,有其鮮明的階級性。

傀儡政府勢必成為「壞政府」。傀儡政府不由人民選舉產生,由黨天下黑箱操作而成,其本質不具有人民的屬性,在方方面面不會聽從人民的呼喚,順應的只是主子的頤指氣使。黨的品性產生了敗壞,政府也就不可能獨善其身。

中國共產黨早已自我推倒了理想和信念的大樹,沒有誰再會相信這個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它代表的只是權貴集團和既得利益集團。中共推出的這個傀儡政府,順勢將工人階級踩在腳下,直接導致了無數工人的下崗。

這個傀儡政府只是黨婆婆門下的一個小媳婦,逆來順受久矣,既沒有「信奉基本人權、宏揚人性」的自我堅守,也沒有獨立於黨婆婆的吆喝之外,張揚本真的陽剛。在專制洪流中,傀儡政府不斷隨波逐流,且常表現得蛇鼠一窩。

傀儡政府圍著黨婆婆轉圈,以滿足黨的需要為己任,事事得想到黨婆婆的「偉大、光榮、正確」。傀儡政府要把自己所做的工作,歸功於「黨的領導」。溫家寶在玉樹震區辛勞一場,結果也是「黨中央領導開展玉樹抗震救災」。

傀儡政府的口味須和黨婆婆保持一致。當這個黨的執政合法性受到質疑,急於自我彰顯執政的「合法」時,傀儡政府就為黨婆婆端上了一盆符合其口味的濃湯,公然成了「無視人權、挑動人的仇恨、殘害人的精神活力的政府」。

「偉大的首都」擁擠著行號臥泣的冤民,嚴重影響黨婆婆的「偉大、光榮、正確」。傀儡政府便年年忙於截訪,把訪民要麼堵在家裡,要麼關進了黑監獄或是精神病院。為了「震懾」,甚至能讓露宿的冤民凍死在北京的雪地裡。

黨婆婆不要裡子,但在國際社會要面子。傀儡政府趕緊在人民必經的路口設下埋伏,以各種方式變相掠奪民財,並公然墮落成「賣地政府」,到處掠奪百姓家園,拆了建,建了拆……然後吹出個肥皂泡,說這就是「大國崛起」。

傀儡政府多年十分忙碌的樣子,但在黨婆婆的驅動下,忙的也多半就是「無視人權、挑動人的仇恨」。憤怒的社會成員在壓迫下有的失去了理智,以各種形式宣泄自我憤怒。在校門口殺學生的事不斷發生……社會處於高危狀態。

在「殘害人的精神活力」方面,傀儡政府不遺餘力。政府所實施的精神殘害,不止於把冤民關進精神病院。政府成了黨的利益代表,成了權貴集團和既得利益集團的家丁,已構成對全民精神的殘害,比無政府還要來得更加糟糕。

傀儡政府勢必成為「壞政府」。傀儡政府焉有匡國濟時之偉人?對某些官僚心存幻想,無以救亡圖存,等來的只是幻滅。中國的根本出路在拋棄專制,民主國家沒有一黨獨大所派生的傀儡政府,也沒有蔡元培所說的「壞政府」。

寫於2010年5月2日(廖夢君同學慘烈遇害於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黃岐中學,殺人狂徒在中共治下逍遙法外第1387天!遇害學生的屍檢報告和相關照片是「國家機密」!作家廖祖笙在國內傳媒和網路的表達權被黨天下公然剝奪!)

廖祖笙谷歌博客:http://liaozusheng.blogspot.com/
廖祖笙博訊博客:http://boxun.com/hero/liaozusheng/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