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傀儡政府势必成为“坏政府”

作者:廖祖笙 发表:2010-05-02 16: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元培说过:“凡信奉基本人权、宏扬人性的政府,即使有错误,也可以挽救;而凡是无视人权、挑动人的仇恨、残害人的精神活力的政府,即使它做了一、两件留名历史的大事,也仍然是坏政府。”(见《中国之春》第87期)

所谓“中华人民共和国”给予人民的,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人民政府”,恰恰正是蔡元培所说的“坏政府”。这个国家在专制通道内长期运行,其社会政治结构已决定了“人民政府”只能是党的傀儡,也只能是一个“坏政府”。

在中共唯我独尊的中国大陆,所谓“人民政府”,实为共党利益代言人。政府的职能就是代表统治阶级实行政治统治,并管理社会公共事务。政党代表着一定阶级、阶层或集团利益,中共所推出的傀儡政府,有其鲜明的阶级性。

傀儡政府势必成为“坏政府”。傀儡政府不由人民选举产生,由党天下黑箱操作而成,其本质不具有人民的属性,在方方面面不会听从人民的呼唤,顺应的只是主子的颐指气使。党的品性产生了败坏,政府也就不可能独善其身。

中国共产党早已自我推倒了理想和信念的大树,没有谁再会相信这个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它代表的只是权贵集团和既得利益集团。中共推出的这个傀儡政府,顺势将工人阶级踩在脚下,直接导致了无数工人的下岗。

这个傀儡政府只是党婆婆门下的一个小媳妇,逆来顺受久矣,既没有“信奉基本人权、宏扬人性”的自我坚守,也没有独立于党婆婆的吆喝之外,张扬本真的阳刚。在专制洪流中,傀儡政府不断随波逐流,且常表现得蛇鼠一窝。

傀儡政府围着党婆婆转圈,以满足党的需要为己任,事事得想到党婆婆的“伟大、光荣、正确”。傀儡政府要把自己所做的工作,归功于“党的领导”。温家宝在玉树震区辛劳一场,结果也是“党中央领导开展玉树抗震救灾”。

傀儡政府的口味须和党婆婆保持一致。当这个党的执政合法性受到质疑,急于自我彰显执政的“合法”时,傀儡政府就为党婆婆端上了一盆符合其口味的浓汤,公然成了“无视人权、挑动人的仇恨、残害人的精神活力的政府”。

“伟大的首都”拥挤着行号卧泣的冤民,严重影响党婆婆的“伟大、光荣、正确”。傀儡政府便年年忙于截访,把访民要么堵在家里,要么关进了黑监狱或是精神病院。为了“震慑”,甚至能让露宿的冤民冻死在北京的雪地里。

党婆婆不要里子,但在国际社会要面子。傀儡政府赶紧在人民必经的路口设下埋伏,以各种方式变相掠夺民财,并公然堕落成“卖地政府”,到处掠夺百姓家园,拆了建,建了拆……然后吹出个肥皂泡,说这就是“大国崛起”。

傀儡政府多年十分忙碌的样子,但在党婆婆的驱动下,忙的也多半就是“无视人权、挑动人的仇恨”。愤怒的社会成员在压迫下有的失去了理智,以各种形式宣泄自我愤怒。在校门口杀学生的事不断发生……社会处于高危状态。

在“残害人的精神活力”方面,傀儡政府不遗余力。政府所实施的精神残害,不止于把冤民关进精神病院。政府成了党的利益代表,成了权贵集团和既得利益集团的家丁,已构成对全民精神的残害,比无政府还要来得更加糟糕。

傀儡政府势必成为“坏政府”。傀儡政府焉有匡国济时之伟人?对某些官僚心存幻想,无以救亡图存,等来的只是幻灭。中国的根本出路在抛弃专制,民主国家没有一党独大所派生的傀儡政府,也没有蔡元培所说的“坏政府”。

写于2010年5月2日(廖梦君同学惨烈遇害于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黄岐中学,杀人狂徒在中共治下逍遥法外第1387天!遇害学生的尸检报告和相关照片是“国家机密”!作家廖祖笙在国内传媒和网络的表达权被党天下公然剥夺!)

廖祖笙谷歌博客:http://liaozusheng.blogspot.com/
廖祖笙博讯博客:http://boxun.com/hero/liaozusheng/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