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改革 擬放寬親屬移民上限

發表:2010-05-04 15: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美國報導,美國國會參院民主黨領袖29日晚舉行記者會,推出移民法案大綱,參院民主黨領袖同時呼籲共和黨在移民法案上合作,先審閱大綱,與民主黨人對話。如果沒有共和黨的支持,民主黨可能不會提出最後的法案。

新案對中國、印度、菲律賓、墨西哥等國申請移民者有更好的消息,新案放寬親屬移民的國家移民配額上限,由現行每個國家的移民配額不能超過全球移民配額的7%,增加到10%。

根據民主黨的移民大綱,移民改革的要項有:

加強邊界安全;

非法移民有條件合法化;

永久居民的配偶及年幼子女得以立即移民而不必等候排期;

清除積壓的親屬移民案件;

親屬移民類別及配額維持不變;

放寬親屬移民的國家移民配額上限;

獲美國大學理工博士及碩士學位者即可獲永久居留權;

發行具生物特徵識別特點的社會安全卡,加強僱主罰則;

設職業移民委員會以決定未來職業移民遺人數;

加強H1B及L1簽證防弊;

新設有條件簽證供無技術勞工使用;

保障無身份小留學生的「夢想法案」(DREAM Act)。

在被詢及移民法案的下一步如何計畫時,參院多數黨領袖雷德指移民法案並無時間表。對歐巴馬總統28日在「空軍一號」上談及移民法案刻意澆潑冷水,指國會目前恐怕並無處理有爭議性議題的「胃口」,移民法案應先辯論,兩黨合作提出時,雷德對此表示歐巴馬一直與國會在移民法案上合作。雷德並表示,民主黨也願意與共和黨妥協。

參議員範士丹於記者會強調,他們提出的移民法案概念計畫並非大赦,該計畫並可挽救加州流失的農業。

移民法案概念計畫要求美國先完成一些增進邊界安全的措施作為先決條件,之後才允許非法移民合法化。而非法移民在此期間可以先行登記,取得暫時身份。

參院民主黨黨鞭德賓(Dick Durbin)在會中指出,他九年前提出的「夢想法案」,也包括在移民法案概念計畫中。「夢想法案」允許上大學及從軍的非法移民合法化。目前永久居民的配偶及年幼子女須等待排期,移民法案概念計畫將使他們能夠立即移民。

来源:網際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