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祖笙:胡錦濤莫非是薩達姆?

作者:廖祖笙 發表:2010-05-05 1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時代的「被認為」:5月5日新華網的「新華頭條」說,「廣大高校師生一致認為,胡錦濤總書記的回信,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高等教育事業的親切關懷、對「三農」問題的高度重視、對廣大青年和青年學生的殷切期望。」

「廣大高校師生」是一個龐大的概念,在中國的語境裡,這概念泛指的是全國的高校師生。俗話說一樣米養百樣人,「廣大高校師生」不是機器人不是提線木偶,他們各有各的認知和判斷,這麼個大群體,怎可能「一致認為」?

胡錦濤莫非是薩達姆?薩達姆最後一次當選總統,得票率是百分之百,伊拉克人民在選舉中,「一致認為」薩達姆最適合擔任該國總統。中國的「廣大高校師生」,莫非也成了當時暴政鐵蹄下的伊拉克人民,只能一致仰人鼻息?

「在五四青年節即將到來之際,胡錦濤給中國農業大學師生回信,向廣大青年朋友致以節日的祝賀」,這擺明就是胡錦濤的應景演出,這種蹩腳的演出「在高校師生中引起熱烈反響」,且「一致認為」,「娛樂」得也真夠離譜。

「胡錦濤總書記的回信,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高等教育事業的親切關懷」。教育高收費、亂收費長期逼良為娼、逼出人命,沒得到「黨中央對高等教育事業的親切關懷」和糾正,而胡寫封回信,就「充分體現了」「親切關懷」。

所謂「廣大高校師生一致認為」,是對「廣大高校師生」的一種侮辱,它試圖造成這般客觀假象:「廣大高校師生」是一種無腦動物,即便對某人的應景演出,也沒有自己的質疑和追問,只會傻乎乎地「一致認為」,一片歡呼。

它同時違背新聞的真實性原則,是消息採寫者主觀強姦民意、不由分說的虛假判斷。要得到「廣大高校師生一致認為」這種肯定判斷的結論,需要有該群體全部認同的證據支撐,只要有一人嗤之以鼻,就談不上是「一致認為」。

所謂「廣大高校師生一致認為」,其實是「被」時代的又一次「被認為」。中國的整個宣傳體系,和薩達姆時期的伊拉克宣傳體系有許多相似之處。在「我們的」這個宣傳體系中,「被認為」司空見慣,常出現在虛假的宣傳中。

「一致認為」之類的虛假宣傳,只會造成「新聞」受眾對意識形態操縱者的反感。上述這篇「一致認為」的偽報導,產生的是這樣的「笑果」:讓人不禁想到薩達姆的「得票率百分之百」,並且不由將胡錦濤和薩達姆進行對比。

我不是「廣大高校師生」的一員,只是一名長期呼喚社會公平、關注民生但飽遭迫害的作家。胡錦濤的應景演出,引起我的不是「熱烈反響」而是強烈反應,報導出爐的當天,我所寫的評論文章標題為《敦促胡錦濤引咎辭職》。

我在該文說了:「中國亟需力挽狂瀾的偉人,不需要官場混混,更不需要‘影帝’。」當然中國也更不需要薩達姆,或是步薩達姆後塵的暴政執行者。薩達姆的流氓政權垮臺了,薩達姆也被推上了絞刑架,這給人類社會以警示。

國際新聞自由組織「無國界記者」日前公布新年度新聞自由「掠奪者」名單,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繼續榜上有名。這不是光彩的「榜上有名」,正因為有這樣的「新聞自由‘掠奪者’」,也才會有薩達姆時期似的「一致認為」。

寫於2010年5月5日(廖夢君同學慘烈遇害於廣東省佛山市南海區黃岐中學,殺人狂徒在中共治下逍遙法外第1390天!遇害學生的屍檢報告和相關照片是「國家機密」!作家廖祖笙在國內傳媒和網路的表達權被黨天下公然剝奪!)

廖祖笙谷歌博客:http://liaozusheng.blogspot.com/
廖祖笙博訊博客:http://boxun.com/hero/liaozusheng/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