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律師王永航案件上榜聯合國2010年度報告

發表:2010-05-05 2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酷刑特派員、奧地利維也納大學的曼佛克?諾瓦克教授向於不久前召開的聯合國第13屆人權理事會反酷刑特別委員會,提交了發生在中國酷刑折磨的年度報告,報告中提及了被迫害的遼寧大連市律師王永航。

在報告中,諾瓦克描述了王永航被捕以及被毒打的經歷。報告中寫道:2009年7月4日,王永航被20多名大連警察以「利用邪教破壞社會和法律制度」罪逮捕。被捕時,他遭到毒打,導致右腳踝骨折,直到8月11日才得到治療,但由於嚴重感染不得不進行手術,而王永航的家人不但沒有得到他將進行手術的通知,卻收到了一個註明日期為8月10日的一個逮捕令。

王永航在該報告成文時被拘留在大連看守所,有消息稱他在那裡遭到毆打。他的家屬和律師不能探視他,因為據稱他的案件涉及國家機密。據報導,關於王永航被虐待一事,其家屬已經向有關當局投訴,但是還沒有收到結果。

王永航的律師執業執照在2008年5月31日年度考核之後被政府拒絕更換。他還曾經在網上發表過幾封公開信,倡導宗教自由,並在對待法輪功學員的問題上表述了他的看法。

聯合國酷刑特派專員是由聯合國所選任的,其任期不超過3年但可以連任一次,諾瓦克教授是第一個到中國做實地考察的聯合國酷刑特派員。在其任期內,他曾造訪了許多國家進行實地調查,對於中國的酷刑問題一直在他報告中佔得很大的篇幅。

在對中國的考察報告中,諾瓦克教授特別提出:「律師在場不僅是國際人權法所保障的一項權利,它也是防止使用酷刑的一個重要手段。律師不僅要確保監督刑偵人員在審訊期間的行為,他們還要促使對使 用酷刑的刑偵人員提出起訴。他們也使證人能夠向法院提供證據,證明口供是通過非法手段獲得的。但在中國,大多數嫌疑人在接受審訊時都沒有律師在場。」

王永航律師是因為去為中國公民爭取他們最基本的國際人權法而入獄的,他的案例是中國的所謂「法制社會」的真實寫照. 諾瓦克教授在他的報告中曾經強調:「對持非順從意見的公民實行國家監視,並對此種‘偏離的行為’用定義籠統的罪行,比如危害國家安全、破壞國家統一、顛覆國家政權,或非法向境外人士提供國家機密,處以長期監禁等嚴厲懲罰以及送交勞動教養,這樣一種制度,似乎與建立在人權文化基礎上的社會的核心 價值不相符,並導致恐嚇、順從、自我檢查和「恐懼的文化」,從而干涉了不受非人道和有辱人格的待遇或懲處的權利。」

諾瓦克教授的中國考察報告是各國政府與人權組織瞭解中國問題的一個重要證據文件。

来源:法輪功人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