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留學加拿大有哪些途徑?

發表:2010-05-06 2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想進入加拿大頂級名校,可以選擇私立預科學校

由於教育體制的不同,申請大學的入學條件不同,加拿大豐富的教育資源可以讓那些在國內只能考到普通大學的學生申請到那些比國內北大,清華更好的大學,最終拿到世界名校的學位。

私立預科院校適合那些在讀國內念高二或者高三,並且希望以後能入讀名校的學生。如果學生在國內完成高一課程,可以轉16個學分,如果學生在國內完成高二課程,可以轉22個學分,修夠30個學分 (包括申請大學必備的6個學分),即可以畢業,拿到安大略省的高中畢業證並且具備申請加拿大名校的資格。學生在學了這6個學分後,都是以這6個學分的成績來申請當地的大學,例如,多倫多大學的某一個專業對平均分的要求是80分,那麼如果學生的這6個學分能夠達到80分,並且語言也過關了(念完預科後,基本上100%的學生語言都能過關)那麼就可以被多倫多大學錄取。而如果在國內,想直接申請多倫多大學,要求為:高考分580以上,託福100以上,會考全優,獲得過各種榮譽證書,提前一年申請,還不一定能被錄取。而從哥倫比亞國際學院、多倫多國際學院、南希- 坎貝爾學院畢業的學生升學率都是百分之百,每年都有接近80%-90%的學生都是被多倫多大學、麥吉爾大學等頂級名校錄取。

方案二

如果想直接入讀大學,可以選擇雙錄取

雙錄取,即有條件錄取的一種,申請人其他條件都符合該學校要求,但沒有語言成績或者語言成績不夠標準的情況下,學校會發出兩份錄取通知書:一份是該校的語言中心錄取通知書,另一份是該校的本科有條件錄取通知書。學生入學後,先進入語言中心學習英語,語言過關後,無需另行申請,可以直接進入大學本科學習。這樣一來,既保證每一個符合條件的申請人都能獲得學習的機會,同時又保證學校的正常教學不會因為學生聽不懂課程而被延誤,這就是「雙錄取」。

有些要求比較高的學校對雙錄取也有一些語言要求,比如雅思、託福成績要達到一定分數才能夠進入該校語言中心繼續提高語言水平,讀到語言中心最高級或者學校要求的級別後即可入讀專業課。

方案三

如果想快速就業移民,擔保金30萬-40萬的學生,可以選擇大專院校

很多要想去加拿大留學,高中成績不是特別拔尖,而且擔保資金不夠的學生,往往在選擇學校以及專業方面感到無所適從,甚至有的申請人聽說籤證很容易被拒簽,就對留學望而卻步。其實,很多這類學生通過申請加拿大一些規模大、信譽好,並且就業率高的學院(學制一般2-3年),同樣可以完成留學夢想,並找到一份滿意的工作。

方案四

如果想在溫哥華學習,可以選擇轉學分學校

作為全球最適宜人類居住的城市,溫哥華當地三所著名的大學(西蒙菲莎大學、維多利亞大學、英屬哥倫比亞大學)一直是眾多中國學生夢想的留學之地,而想直接進入這三所學校都很難,都需提交雅思最低6.5-7.0,高考、會考和高中平均成績都要求在85分以上。但是,可以通過先在學院裡學習大一大二課程,然後大三大四轉到大學裡去,這也是完全可行的,無數的學生通過這種方式最終拿到世界名校的畢業證和學位證。
 

来源:北京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