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發現天降火球產生迄今最大隕石

發表:2010-05-07 1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人發現4月爆炸事件產生的最大隕石

據大陸媒體5月7日報導,4月14日,許多威斯康星州西南地區和愛荷華州北部的人目擊了一個火球照亮了整個夜空,隨後它很快在空中消失。近日,亞利桑那大學隕石管理員馬爾文.基爾戈爾(Marvin Killgore)聲稱發現造成大火球的太空岩石碎片,並表示它可能是迄今為止最大的隕石。

據物理學家組織網報導,亞利桑那大學隕石管理員馬爾文.基爾戈爾(Marvin Killgore)夫婦發現的這塊直徑約3.3英尺(1.01米)、重約是300克的流星體發生爆炸產生的太空岩石碎片,可能是迄今為止最大的隕石。

科學家表示,這是一塊遠古岩石,在太陽系裡經歷長達45億年的星際旅行後進入地球大氣層,並在摩擦的作用下燃燒起來,形成的一個大火球。

美國宇航局近地物體辦公室主管唐·約曼斯(Don Yeomans)表示,當隕石在大氣中分解時,它釋放出相當於20噸TNT炸藥爆炸的能量。對這類小隕石尺寸的瞭解,有助於人們確定這類事件的發生頻率,這種大小的隕石估計每個月會進入地球大氣層1次。

4月14日那次爆炸發生剛剛幾天後,在網路上可以搜到很多有關這顆流星的視頻,人們紛紛尋找它產生的隕石活動。

第一批來自世界各地的隕石找尋者紛紛趕往威斯康星州米納勒爾波因特市尋找隕石,亞利桑那大學月球與行星實驗室的隕石管理員馬爾文和妻子凱蒂(Kitty)也是其中一員。米納勒爾波因特市是位於麥迪遜和愛荷華州迪比克之間的一個農業區,它是這次降落隕石的爆心投影點。

基爾戈爾夫婦與美國宇航局噴氣推進實驗室的科學家馬克.菲勒斯(Marc Fries)一起尋找隕石。他們利用網上的多普勒氣象雷達,對穿越大氣層落到地面上的物體進行三角測量。跟大氣雲團一樣,爆炸流星體產生的大量碎片被雷達捕捉到,形成一個「散落區」,隕星產生的碎片會降落在這一區域。

馬爾文說:「碎片有可能降落在任何地方。這就像把一把礫石扔到草地裡,然後看一看你能不能找到它們。」他們對新翻過的田地、草坪和道路徹底搜查了一遍。

基爾戈爾夫婦在當地一家蠟燭廠附近的路上找到這塊隕石。在猛烈撞擊的影響下,它已經分裂成3塊,這塊隕石在那條馬路上留下一個清晰印記。

這個非常特別的天體是一塊角礫岩,這是嵌在紋理緻密的岩石裡的一種礫岩。它很可能來自圍繞太陽運行的一個小行星帶,這個小行星帶位於火星和木星之間。據馬爾文估計,這塊岩石第一次爆炸可能發生在距離地面大約30公里的地方,在威斯康星州上空產生一個寬3.22公里,長22.53公里的碎片群。

當地農民發現的一塊隕石樣本,被送到了威斯康星大學,研究人員發現,這塊岩石包括鎂、鐵、二氧化硅混合物和其它常見礦物,例如橄欖石和輝石等。另外它還包含鐵鎳金屬和硫化鐵,以前在地球上發現的隕石裡經常含有這些礦物。

馬爾文表示,一些隕石非常值錢,在市面上可以賣到數千美元,這也是最近幾年隕石搜尋者迅速增多的一部分原因,現在隨著科技發展,尋找隕石變得越來越容易。雖然尋找更容易,但是並不能確保一定會找到。

馬爾文和凱蒂收集了6噸多的隕石,是世界上收集隕石量最多的人。他們收集到的最大隕石重近725.75公斤。他們希望完好地保存這些隕石,用於科學研究與公開展覽。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