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发现天降火球产生迄今最大陨石

发表:2010-05-07 1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人发现4月爆炸事件产生的最大陨石

据大陆媒体5月7日报导,4月14日,许多威斯康星州西南地区和爱荷华州北部的人目击了一个火球照亮了整个夜空,随后它很快在空中消失。近日,亚利桑那大学陨石管理员马尔文.基尔戈尔(Marvin Killgore)声称发现造成大火球的太空岩石碎片,并表示它可能是迄今为止最大的陨石。

据物理学家组织网报导,亚利桑那大学陨石管理员马尔文.基尔戈尔(Marvin Killgore)夫妇发现的这块直径约3.3英尺(1.01米)、重约是300克的流星体发生爆炸产生的太空岩石碎片,可能是迄今为止最大的陨石。

科学家表示,这是一块远古岩石,在太阳系里经历长达45亿年的星际旅行后进入地球大气层,并在摩擦的作用下燃烧起来,形成的一个大火球。

美国宇航局近地物体办公室主管唐·约曼斯(Don Yeomans)表示,当陨石在大气中分解时,它释放出相当于20吨TNT炸药爆炸的能量。对这类小陨石尺寸的了解,有助于人们确定这类事件的发生频率,这种大小的陨石估计每个月会进入地球大气层1次。

4月14日那次爆炸发生刚刚几天后,在网络上可以搜到很多有关这颗流星的视频,人们纷纷寻找它产生的陨石活动。

第一批来自世界各地的陨石找寻者纷纷赶往威斯康星州米纳勒尔波因特市寻找陨石,亚利桑那大学月球与行星实验室的陨石管理员马尔文和妻子凯蒂(Kitty)也是其中一员。米纳勒尔波因特市是位于麦迪逊和爱荷华州迪比克之间的一个农业区,它是这次降落陨石的爆心投影点。

基尔戈尔夫妇与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的科学家马克.菲勒斯(Marc Fries)一起寻找陨石。他们利用网上的多普勒气象雷达,对穿越大气层落到地面上的物体进行三角测量。跟大气云团一样,爆炸流星体产生的大量碎片被雷达捕捉到,形成一个“散落区”,陨星产生的碎片会降落在这一区域。

马尔文说:“碎片有可能降落在任何地方。这就像把一把砾石扔到草地里,然后看一看你能不能找到它们。”他们对新翻过的田地、草坪和道路彻底搜查了一遍。

基尔戈尔夫妇在当地一家蜡烛厂附近的路上找到这块陨石。在猛烈撞击的影响下,它已经分裂成3块,这块陨石在那条马路上留下一个清晰印记。

这个非常特别的天体是一块角砾岩,这是嵌在纹理致密的岩石里的一种砾岩。它很可能来自围绕太阳运行的一个小行星带,这个小行星带位于火星和木星之间。据马尔文估计,这块岩石第一次爆炸可能发生在距离地面大约30公里的地方,在威斯康星州上空产生一个宽3.22公里,长22.53公里的碎片群。

当地农民发现的一块陨石样本,被送到了威斯康星大学,研究人员发现,这块岩石包括镁、铁、二氧化硅混合物和其它常见矿物,例如橄榄石和辉石等。另外它还包含铁镍金属和硫化铁,以前在地球上发现的陨石里经常含有这些矿物。

马尔文表示,一些陨石非常值钱,在市面上可以卖到数千美元,这也是最近几年陨石搜寻者迅速增多的一部份原因,现在随着科技发展,寻找陨石变得越来越容易。虽然寻找更容易,但是并不能确保一定会找到。

马尔文和凯蒂收集了6吨多的陨石,是世界上收集陨石量最多的人。他们收集到的最大陨石重近725.75公斤。他们希望完好地保存这些陨石,用于科学研究与公开展览。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