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大學生的快餐文化(圖)

發表:2010-05-07 2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快餐雖不健康,但年輕人面對同伴壓力,如何選擇確實非常困難。

一項對英國大學一年級學生的飲食習慣的調查顯示,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快餐食物,尤其是男生。

英國萊斯特大學社會學系學生哈納·庫珀(Hannah Cooper )進行的這項調查說,很多大學男生坦言,做飯是女人的事,因此更多的男生選擇快餐食品,而女生飲食習慣更多考慮的是體型和外表。

研究還說,儘管快餐與肥胖症有很大的關係,大學生們一旦離家,需要自己做飯時仍會選擇吃快餐。

大學生的飲食習慣主要受到三方面的影響:是否省事、其他同齡人的飲食方式以及收入的多少,而快餐似乎是這幾大因素作用後的一個結果。

報告說,大學生選擇快餐還有一個原因就是確實喜歡吃,最受歡迎的是比薩餅,其次是義大利通心粉、咖喱和炸薯條。

互相彷效?

儘管被調查學生說他們的飲食習慣沒有受到同學們的影響,但同齡人之間的仿效和攀比確實對他們的飲食選擇造成很大影響。

哈納總結說,學生們覺得做飯繁瑣累人,因此不會選擇自己做飯,加之快餐食品日益市場化,幾名同學合夥訂餐價格更加便宜。

此外,學生們以前在家都是父母做好飯菜,如今自己掌握一些零花錢,很多學生也不知道怎麼在飲食上統籌安排,有些人認為快餐比自己買菜做飯更便宜。

儘管參加調查的學生同意快餐不利於身體健康,但這並不足以讓他們改變飲食習慣,因為其他同齡人的飲食習慣帶來了很大的壓力,有一名男生就表示,有一次在酒吧點了一盤沙拉,結果遭到同學們的譏笑。

儘管英國衛生部門說,快餐食品與肥胖之間有直接的聯繫,但學生們認為,年輕時即便吃得不健康,也不至於會導致年老時的肥胖。

萊斯特大學目前正在研究新的方案,幫助大學生們擺脫快餐文化。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