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瓊崩跌 不是烏龍

發表:2010-05-09 15: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道瓊指數6日瞬間暴跌千點的巨幅震盪,美國總統歐巴馬7日宣布,將進行全面調查和檢討「股市不尋常的活動」,且不排除人為破壞。但在金管機關和華爾街高層徹夜追查後,確切原因仍成謎。

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和其他聯邦政府機構官員,7日從早到晚都埋首在大量電子交易記錄尋找造成道瓊大跌的蛛絲馬跡,希望能找出原因、減少損害,並防止惡夢重現,但迄今仍不得要領。

負責調查這次股災的證管會和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7日發表共同聲明表示,仍在詳細過濾交易資料,且調查重點鎖定不同交易所之間的交易規則差異,是否是造成股災的原因。

先前市場盛傳美股暴跌是一個交易員打錯字母所造成,也就是下單時要打m(million,百萬),卻按成b(billion,十億)?不過,一位熟悉調查內情的政府官員透露,監管當局的調查重點已由打錯字母的「胖手指」,轉為檢視股票期貨與現貨市場間的關聯。另一名官員則表示,監管當局尚無法排除任何市場謠傳可能造成股市大跌的原因。

研究股市超過半世紀的聖地牙哥加州大學金融系教授塞維爾說:「當局可能要好一陣子才找到解釋,因為他們必須詳細過濾每筆交易。」

除了聯邦有關單位,美國各大交易所也開始自行尋找線索,紐約證交所表示正與當局合作調查,那斯達克發言人則拒絕評估調查何時會有結果。證管會已通知全美所有交易所高層10日到華府開會討論。

美國國會初步似乎鎖定電腦交易系統,要求證管會徹查這些瞬間提供數百萬筆買賣資訊的程式;程式買賣系統是指高頻交易(high-frequency trading),運用高速電腦在極短時間內自動為交易員釐清買家和賣家,並完成交易。不過,為一百多家高頻交易公司擔任經紀的Lime公司表示,高頻交易程式是美股數分鐘暴跌千點後迅速回升的功臣。

来源:經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