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琼崩跌 不是乌龙

发表:2010-05-09 1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针对道琼指数6日瞬间暴跌千点的巨幅震荡,美国总统欧巴马7日宣布,将进行全面调查和检讨“股市不寻常的活动”,且不排除人为破坏。但在金管机关和华尔街高层彻夜追查后,确切原因仍成谜。

美国证券管理委员会(SEC)和其他联邦政府机构官员,7日从早到晚都埋首在大量电子交易记录寻找造成道琼大跌的蛛丝马迹,希望能找出原因、减少损害,并防止恶梦重现,但迄今仍不得要领。

负责调查这次股灾的证管会和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7日发表共同声明表示,仍在详细过滤交易资料,且调查重点锁定不同交易所之间的交易规则差异,是否是造成股灾的原因。

先前市场盛传美股暴跌是一个交易员打错字母所造成,也就是下单时要打m(million,百万),却按成b(billion,十亿)?不过,一位熟悉调查内情的政府官员透露,监管当局的调查重点已由打错字母的“胖手指”,转为检视股票期货与现货市场间的关联。另一名官员则表示,监管当局尚无法排除任何市场谣传可能造成股市大跌的原因。

研究股市超过半世纪的圣地牙哥加州大学金融系教授塞维尔说:“当局可能要好一阵子才找到解释,因为他们必须详细过滤每笔交易。”

除了联邦有关单位,美国各大交易所也开始自行寻找线索,纽约证交所表示正与当局合作调查,那斯达克发言人则拒绝评估调查何时会有结果。证管会已通知全美所有交易所高层10日到华府开会讨论。

美国国会初步似乎锁定电脑交易系统,要求证管会彻查这些瞬间提供数百万笔买卖资讯的程式;程式买卖系统是指高频交易(high-frequency trading),运用高速电脑在极短时间内自动为交易员厘清买家和卖家,并完成交易。不过,为一百多家高频交易公司担任经纪的Lime公司表示,高频交易程式是美股数分钟暴跌千点后迅速回升的功臣。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