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雙曾「羅生門」越演越烈(圖)

發表:2010-05-09 2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特首曾蔭權

到底是行政長官曾蔭權沒有完全說出真相,還是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說謊?香港的泛民主派要求香港行政和立法機關兩個最高負責人出面解釋清楚,否則將有損特首和立法會主席的誠信,併進一步影響政府施政的威信。

雖然曾鈺成是親政府的民建聯黨員,但他強調身為立法會主席,他將採取中立,不會在立法會表決時投票。但他日前與一群泛民主派議員閑談時,卻透露政府有人向他建議一旦立法會只差一票才可通過政改方案,他應該辭去主席一職而投下支持政府一票。曾鈺成說他願意這樣做,並同時透露向他建議的人就是特首曾蔭權。

此說一經傳媒報導後,輿論紛紛予以指責,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辦公室8日發表聲明,罕有地間接指控同屬建制派盟友的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日前講話「毫無根據」,並表示遺憾。聲明說,行政長官從來沒有與曾鈺成主席就他政改方案的投票取向作任何的接觸或討論。事實上,自曾鈺成議員出任立法會主席以來,行政長官一直尊重立法會主席的超然地位,從來沒有與他討論任何政府政策事宜,包括政制發展事宜,對有關傳言毫無事實根據,我們深表遺憾。

曾鈺成8日正好率領部分立法會議員北上參觀上海世博,隨團採訪的記者要求曾鈺成澄清,曾鈺成否認特首曾向他施壓,但拒絕交代雙方是否曾私下討論政改投票問題。曾鈺成又拒絕評論引述他說話的泛民議員有否說謊,可是當記者問他,特首是否曾私下與他討論政改時,曾鈺成卻未有如特首般斷然否認,只是不作評論,「如果任何官員有過私下的交談,我也不願意去評論」。

在當天與曾鈺成閑談之一的泛民主派議員李卓人,出面承認他確曾聽到曾鈺成說要他辭職投票的人就是曾蔭權,曾主席又說,曾蔭權叫他不用害怕因此受到的政治壓力,又揚言就算辭去主席一職,日後一樣可以再成功選為立法會議員及擔任主席。

李卓人指現在變成「羅生門」事件,特首及立法會主席出現誠信問題,曾鈺成有需要出來澄清,雙方是否有私下討論政改投票問題,公眾有權知道事件真相。另一名泛民議員湯家驊說,特首及立法會主席也是香港重要政治人物,究竟那一個人的話是真相,是否有人在說謊,那是相當重要的誠信問題,希望曾鈺成可以自行交代清楚。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