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双曾“罗生门”越演越烈(图)

发表:2010-05-09 2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特首曾荫权

到底是行政长官曾荫权没有完全说出真相,还是立法会主席曾钰成说谎?香港的泛民主派要求香港行政和立法机关两个最高负责人出面解释清楚,否则将有损特首和立法会主席的诚信,并进一步影响政府施政的威信。

虽然曾钰成是亲政府的民建联党员,但他强调身为立法会主席,他将采取中立,不会在立法会表决时投票。但他日前与一群泛民主派议员闲谈时,却透露政府有人向他建议一旦立法会只差一票才可通过政改方案,他应该辞去主席一职而投下支持政府一票。曾钰成说他愿意这样做,并同时透露向他建议的人就是特首曾荫权。

此说一经传媒报道后,舆论纷纷予以指责,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办公室8日发表声明,罕有地间接指控同属建制派盟友的立法会主席曾钰成日前讲话“毫无根据”,并表示遗憾。声明说,行政长官从来没有与曾钰成主席就他政改方案的投票取向作任何的接触或讨论。事实上,自曾钰成议员出任立法会主席以来,行政长官一直尊重立法会主席的超然地位,从来没有与他讨论任何政府政策事宜,包括政制发展事宜,对有关传言毫无事实根据,我们深表遗憾。

曾钰成8日正好率领部分立法会议员北上参观上海世博,随团采访的记者要求曾钰成澄清,曾钰成否认特首曾向他施压,但拒绝交代双方是否曾私下讨论政改投票问题。曾钰成又拒绝评论引述他说话的泛民议员有否说谎,可是当记者问他,特首是否曾私下与他讨论政改时,曾钰成却未有如特首般断然否认,只是不作评论,“如果任何官员有过私下的交谈,我也不愿意去评论”。

在当天与曾钰成闲谈之一的泛民主派议员李卓人,出面承认他确曾听到曾钰成说要他辞职投票的人就是曾荫权,曾主席又说,曾荫权叫他不用害怕因此受到的政治压力,又扬言就算辞去主席一职,日后一样可以再成功选为立法会议员及担任主席。

李卓人指现在变成“罗生门”事件,特首及立法会主席出现诚信问题,曾钰成有需要出来澄清,双方是否有私下讨论政改投票问题,公众有权知道事件真相。另一名泛民议员汤家骅说,特首及立法会主席也是香港重要政治人物,究竟那一个人的话是真相,是否有人在说谎,那是相当重要的诚信问题,希望曾钰成可以自行交代清楚。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