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金正日惹翻中共老大哥

發表:2010-05-11 1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解放報刊登一篇關於北朝鮮一號領導人密訪中國5天結果很可能讓中國人不高興的評論報導文章。該文由解放報派駐中國記者菲利普格蘭基洛撰寫,題目就說金正日甚至惹翻中國老大哥,副標題提示說,北朝鮮獨裁者在核問題上沒有做出任何許諾。

格蘭基洛的文章指出,北朝鮮獨裁強人金正日秘密訪問中國長達5天,他完全有理由心滿意足的乘坐他神秘的綠黃相間色裝甲專列離開北京回到平壤,因為他達到了訪問中國的目的,即從中國那裡得到經濟援助,同時攪亂北京同韓國的關係,這是金正日的一石二鳥的戰果。儘管北京希望北朝鮮在核問題上作出姿態,可是金正日沒有顯示任何放棄核軍事政策的跡象,金正日反而成功的從中國那裡獲得巨額款項投資北朝鮮的經濟特區。

格蘭基洛的文章說,韓國執政的保守黨公開表達對中國接待北朝鮮領導人感到失望,韓國懷疑北朝鮮在3月26日發射魚雷擊沉一艘韓國的軍艦天安號,造成韓國46名海軍士兵喪生。儘管平壤極力否認,韓國各報引述專家調查指控就是北朝鮮的魚雷擊沉這艘韓國軍艦。美國也參加了天安艦事件調查,結論應當在5月 20日公布。

韓國記者關注金正日的行蹤與健康狀況,所拍攝到的照片顯示金正日從中國一家豪華賓館出門,他被2008年脊椎神經出血擊倒留下的後遺症讓他一隻手臂偏癱,一條腿瘸跛。解放報的報導認為,中國被北朝鮮這個難搞定的同盟深深刺激,然而北京當局還是認為,從中國的戰略利益出發,應當阻止北朝鮮政權垮臺。北京維護平壤的政策,也是棄中國民眾將越來越對北朝鮮金正日這樣的斯大林式的獨裁政權反感討厭情緒而不顧。中國網民踴躍參加在屬於官辦的推特網站上推出的一項活動,這個活動的名稱就叫金正日請你離開我們的國家吧,數以百計的跟貼支持附和,儘管官方刪除禁止了,可是還是能夠看得見這些網民的不滿。一位網民批評說,看到胖子金正日被超過任何一個總統的規格接待,我簡直張嘴不知道該說什麼。還有一位網民譴責說,看到北朝鮮可恥的宣傳,再看看北朝鮮獨裁者的天文數字的貪污浪費,他們是在享用朝鮮人民的血汗。

解放報的文章還評論說,中國官方雖然高調讚揚同北朝鮮建立的友誼這一兩國人民的寶貴財富,但沒有對北朝鮮捧為‘21世紀太陽’的金正日作什麼表揚。金正日好像對此不滿,因為他沒有出席日程安排裡的歌舞表演節目而提前結束訪華行程,而演出節目的北朝鮮歌舞團的名稱恰恰就叫做 « 血海歌舞團 »。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