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脾氣不好該吃啥?

發表:2010-05-12 1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女性經常動不動就發脾氣,莫名其妙地與丈夫發生爭吵,人際關係也出了問題。其實,這種現象從營養學角度分析,很可能是缺乏某種營養素。

女性為啥脾氣不好

維生素B6缺乏:攝入不足容易出現興奮不安、反射亢進和周圍神經炎,還可導致頭痛、脾氣急躁,甚至可出現精神抑鬱。維生素B6在穀物的外皮和捲心菜中含量較高。

維生素B12缺乏:女性長期口服避孕藥和食用肉類較少者會引起維生素B12缺乏,缺乏後可引起舌炎、腹瀉和巨幼紅細胞性貧血。維生素B12豐富的食物有動物內臟、貝殼類、魚、蛋黃等,此外,茶葉中也含豐富的維生素B12。

維生素B1缺乏:維生素B1缺乏不僅可引髮腳氣病,還可引起神經炎並累及心臟,使人脾氣暴躁,喜怒無常。因此需防止食物過精,避免飲酒,豆類和花生含維生素B1較多,可適當多吃些。

鐵缺乏:缺鐵可影響多種含鐵酶的活力,影響紅細胞色素、肌紅蛋白的形成,使人睏倦無力,急躁易怒,含鐵豐富的食物有紫菜、黑芝麻、蝦皮、黃花菜等。

鋅缺乏:含鋅豐富的食物有魚、雞肝、雞蛋,以及各種海產品等,吃糖、飲酒可增加機體鋅的消耗,所以不愛吃動物性食品、愛吃甜食糕點、嗜酒的女性容易缺鋅。

盤點女人急需的八種營養

儘管人們越來越在意膳食均衡,美國還是有近一半的婦女無法從每天的飲食中獲得全部必須的營養。

有關專家列出了女性身體最需要的8種維他命和礦物質,以及最佳用量和攝取途徑。

1.葉酸400微克/日

最佳來源:蘆筍、甜菜、椰菜、強化麥片

2.維他命 B61.5毫克/日

最佳來源:比目魚、鯡魚、金槍魚、瘦牛排、雞胸肉、香蕉、土豆

3.維他命C75毫克/日

最佳來源:哈密瓜、椰菜、葡萄汁、橙汁、草莓、菜椒

4.維他命E15毫克/日

最佳來源:花生醬、葵花油、紅花油、榛子、葵花子

5.鈣1000毫克/日

最佳來源:甘藍、脫脂奶、酸乳酪、沙丁魚

6.鐵15毫克/日

最佳來源:瘦牛排、蝦、加強型早餐乳酪、小麥、扁豆、杏脯、豆腐、牡蠣

7.鎂 320毫克/日

最佳來源:蕎麥、豆腐、杏仁、葵花子

8.鋅 12毫克/日

最佳來源:牛排、豬排、小牛肉、豆腐、牡蠣

警惕!胃藥悄悄傷心傷腦

很少有人把尿毒症、記憶力減退等症狀和胃藥聯繫在一起。其實,長期服用含鉍劑胃藥的患者,腦、腎功能易受損,嚴重者將出現尿毒症、記憶力減退等。

「對於一些可以在藥店裡買到的非處方胃藥,患者常認為只要藥量符合說明書,長期服用也不會出問題。」事實上,這樣做很危險。

專家介紹,不少胃藥都含鉍劑。鉍劑能在胃部形成保護膜,保護潰瘍不受胃酸侵蝕,同時還能殺滅幽門螺桿菌,使胃病盡快治癒。但是鉍屬金屬物質,如果服用時間太長,會沉積於腦部和腎臟。

有人曾就此做過一項動物實驗,給動物長期餵食鉍製劑藥物,解剖後發現其腦組織出現鉍沉積。因此,醫生在給患者開這類藥物時,醫囑療程最長是兩個月。但很多患者並不瞭解這個情況,他們自行到藥店買藥,自作主張地服用幾個月甚至一年。

更為糟糕的是,重金屬鉍對腦部和腎臟的損害是悄無聲息的。因為,腦、腎代償功能強,損害不到一定程度不會表現出什麼症狀,這也是不易引起人們重視的原因。

反過來說,腦、腎如果出現症狀,一定是很嚴重的疾病。因此,長期服用含鉍劑藥物的患者,如出現排尿異常、記憶力和判斷力減退,應盡早到醫院檢查。

一些胃病患者在服藥時認為西藥副作用較大,因此會在胃痛時服用西藥來止痛,平時則選擇中藥來養胃。

專家指出,這種做法也不正確。據介紹,有同樣作用的藥物往往有同樣的成分,儘管中藥都是草藥提取但其活性成分可能與西藥相同,所以如果必須同服中藥和西藥,一定要聽醫生的建議。

胃病患者是否需要長期服用胃藥取決於診斷,最好讓醫生評價而不要自己隨意用藥。專家強調,一些藥物長期服用會導致副作用的發生,用藥時要全面權衡利弊。

驚奇!蘑菇營養價值僅次於牛奶

蘑菇營養豐富,味道鮮美,自古以來被列為上等食物營養的吸收。蘑菇富含18種胺基酸,有些蘑菇中蛋白質的胺基酸組成比例比牛肉更好。

研究發現,蘑菇的營養價值僅次於牛奶。人們一般認為,肉類和豆類食品中才分別含有較高的動物蛋白和植物蛋白,其實蘑菇中的蛋白質含量也非常高。蘑菇含有多種維生素。很多蘑菇中都含有胡蘿蔔素,在人體內可轉變為維生素A,因此蘑菇還有「維生素A寶庫」之稱。

另外蘑菇還有以下5大「秘密武器」。

一、抗氧化:蘑菇的抗氧化能力可以與一些色澤鮮艷的蔬菜媲美,比如西葫蘆、胡蘿蔔、花椰菜、紅辣椒。

二、可替代主食:數據顯示:如果人們每餐用100克蘑菇代替炒飯之類的主食,並且堅持一年,就算飲食結構不做任何變動,可以少攝入1.8萬大卡的熱量,相當於兩公斤脂肪。

三、熱量少:一小把蘑菇中,蘊藏了大自然的精華,是非常健康的食物。蘑菇裡的營養有助心臟健康,並能提高免疫力。每餐蘑菇的熱量大概只有20大卡,比吃年糕之類的熱量少多了。

四、味道好:蘑菇具有除了酸甜苦辣咸之外的第六種味道——鮮味。當它們與別的食物一起混合烹飪時,風味極佳,是很好的「美味補給」。

五、維生素D含量豐富:其他的新鮮蔬菜和水果都不含維生素D,蘑菇是個例外。並且,蘑菇中的維生素D含量非常豐富,有利於骨骼健康。

来源:新浪 全球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