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新首相:保守黨與自民黨組聯合政府(圖)

發表:2010-05-12 1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新首相卡麥隆(DavidCameron)今天宣布,他打算由保守黨和自由民主黨組成「強大」而「穩定」的聯合政府。

卡麥隆在獲女王伊麗莎白二世(Elizabeth II)任命為首相後不久,在唐寧街發表演說表示:「我打算由保守黨和自由民主黨組成適當而正式的聯合政府。」 他表示:「我認為這是提供這個國家強大、穩定、出色、像樣政府的正確方式,我認為我們非常需要這樣的政府。」

英新政府上臺 卡麥隆2世紀來最年輕首相

英國保守黨黨魁卡麥隆(David Cameron)終於出任首相,結束該黨13年在野局面,並在緊張懸宕的大選後,矢言組成「強大且穩定」的聯合政府。

43歲的卡麥隆成為英國約2世紀以來最年輕首相,妻子目前還身懷六甲。布朗(Gordon Brown)於5天的政治僵局後,接受敗選下臺,卡麥隆接著獲任命。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英國女王伊麗莎白2世(QueenElizabethⅡ)任命卡麥隆為首相幾分鐘後,隨即致電邀請他7月造訪美國,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也是迅速向他電賀的政治領袖之一。

卡麥隆在唐寧街10號首相官邸外表示,他將與自民黨共組「全面的」聯合政府。隨著上週的大選三黨未過半,自由民主黨浮上台面,成為擁立首相的關鍵角色。

卡麥隆:熟悉媒體的英國新科首相。他說:「我計畫在保守黨與自民黨間,組成正式且全面的聯合政府。」他的妻子身穿一襲簡約的藍色洋裝,懷孕5個月的小腹微微隆起。

「我相信這是正確的道路,提供國家健全、穩定、優秀且合適的政府,我認為我們極需這樣的政府。」 自民黨黨魁克萊格(Nick Clegg)獲任副首相,其他內閣任命包括財政大臣歐斯本(George Osborne)與外相赫格(William Hague)。歐斯本面臨嚴峻的經濟挑戰,包括歐元區危機。

赫格:英國新外相。英國6日大選經過數天的不確定性後,新首相才戲劇性地出爐。這是1974年以來首度未出現明確的贏家。英國現在將由2次戰後首個聯合政府執政。

歐斯本:英國未經考驗的新財政大臣。布朗宣布卸任不過1 個半小時,卡麥隆就步入著名的唐寧街10號官邸前門。

布朗離開政壇高層之際,祝福卡麥隆順利,他也坦承個人的弱點─例如表達能力不佳與欠缺耐心─這成為他3年執政的絆腳石。

布朗說:「只有擔任過首相的人才能永遠瞭解這項重責大任。」 他接著與妻子莎拉及2個年幼的兒子最後一次走在唐寧街上,2個兒子非常難得公開曝光。

布朗:缺點首相的夢碎。布朗曾說,他10日會辭去工黨黨魁一職,如果工黨與自民黨達成協議,可能再當幾個月。

他已與前任首相布萊爾通過電話。工黨副黨魁哈曼(Harriet Harman)在重新選舉黨魁的同時,將擔任臨時黨魁,預計選舉在9月前會有結論。

約40分鐘後,卡麥隆偕妻子抵達皇宮,與女王參加任命典禮。白金漢宮發表聲明,證實他獲要求組閣。

英國急忙達成權力分享協議。在6日選舉中,保守黨在650席的下議院贏得306席,缺20席才能過半,工黨以258席居第2,自民黨拿下57席。

克萊格的自民黨與保守黨協商5天後達成協議,但必須各自的議員批准。自民黨也曾短暫與工黨協商。

自從1922年路易.喬治(David Lloyd George)卸任後,自民黨這次首度入閣,黨魁克萊格是新政府5位自民黨內閣閣員之一。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