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歷史老師袁騰飛被「誡勉談話」

發表:2010-05-14 0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被稱為「史上最牛歷史老師」的袁騰飛,則因其大膽出位的言論在網上廣泛傳播,而遭到一些媒體和學者的圍攻。9號,身陷網路輿論風暴中的袁騰飛首次回應了此次網路風波,表示自己「一切都好」。現有媒體曝,5號,袁騰飛所任教的學校領導集體與袁騰飛進行了「警誡談話」。

袁騰飛的許多言論受到線民的歡迎而熱傳,有網友則不斷更新他的「語錄」。袁騰飛在視頻中,妙語橫生,有「蔣介石是一黨獨裁,毛澤東其實也一樣」、「三年自然災害死了三千萬,比二戰全歐洲死的人還多」、 「中國歷史教科書純粹胡說八道」等言論,甚至有「毛主席紀念堂是中國的靖國神社」、「供奉的是一個沾滿人民鮮血的劊子手」等與官方主流意識形態相背離的觀點。

因為袁騰飛在講課中,對時政和中國近現代史直言不諱的批評,引發以「烏有之鄉」等為代表的毛派網站的攻擊,組織人手向公安局、檢察院等「舉報」其「惡毒攻擊毛澤東主席」等「罪行」,要求官方將其治罪。

據法廣電臺報導,近日,北京市海淀區教委對「舉報」進行了回覆,在海淀區政府的群眾事務呼叫中心網站上公布了對袁騰飛的「查處」情況。

海淀區教委稱,4號晚9點海淀區教師進修學校領導接到海淀區教委領導關於袁騰飛在網路視頻上有錯誤言論情況通報的電話稱,在網路上出現的袁騰飛的授課視頻中,對毛澤東的評價有「嚴重錯誤,造成非常惡劣的影響」。

5號上午8點,海淀區教師進修學校領導校長、書記以及中學教研部主任等領導,集體與進行袁騰飛進行「警誡談話」,話題是袁講課內容中「嚴重的錯誤言論」並對此段視頻的前因後果進行了「詢問和調查」。

該校領導責令袁騰飛做出「深刻檢查」,認識其在網路視頻中言論的「嚴重錯誤」,停止一切在民辦培訓機構等其他部門的授課活動,並要求他配合「有關方面」做好工作,將影響降到最低限度。

目前,官方稱,此事已經上報海淀區教育委員會,並通過區教委上報北京市教育委員會和相關部門領導,目前此事仍在調查處理過程中。

11 號,福建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廳出臺《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福建省高等學校教師職業道德建設的意見》,規定高校教師在課堂散佈嚴重錯誤言論將被解聘。該「意見」的第二條規定,教育教學工作中散佈違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黨的基本理論、國家法律法規等錯誤言論,對學生確立正確理想信念和政治信仰造成不良影響的。違者,則將被「誡勉、警示和處分」,影響惡劣的,甚至將被「撤銷教師資格或予以解聘。」

與此同時,大陸媒體《新京報》署名文章列出的袁騰飛大事記寫道:2008年下半年,被網友推舉為 「史上最牛歷史老師」;當年8月,正式錄製央視《百家講壇》節目;2008年底,袁騰飛講課的視頻在網上的點擊率累計高達2500萬。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