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聯合政府向自己開刀 閣員減薪5%(圖)

發表:2010-05-14 1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新首相卡麥隆13日離開寓所,前往唐寧街10號首相官邸主持第一次內閣會議。(路透)

英國保守黨籍新首相卡麥隆13日在唐寧街10號首相官邸主持上任後首次內閣會議,競選時的自由民主黨敵手、現任副首相剋雷格和另外四位自民黨閣員亦與會,兩黨所承諾的歷史性聯合政府「新政治」是否能行得通,接受第一次考驗。

新內閣由18位保守黨閣員和5位自民黨閣員組成,這是自二次大戰以來英國首度出現聯合政府。偏右的保守黨和中間偏左的自民黨已達成政策協議,互有讓步。自民黨在長期主張的選舉制度改革上有所斬獲,歷史悠久的英國國會將進行激進改革,由英國國教教會和貴族組成的上議院將由選舉產生,下議院改為固定5年任期,並將從目前的單一選區制改為比例代表制,有利小黨生存。

自民黨對保守黨的讓步則為對每年移民設限,並削減預算赤字。

新內閣首要任務是削減令人擔憂的高預算赤字,高達國內生產毛額(GDP)的12%,會中同意閣員以身作則,自動減薪5%,並在接下來的5年凍結薪水,每年將為納稅人省下30萬英鎊(台幣1400萬元)。減薪後的首相年薪14萬2000英鎊(台幣660萬元),外加6萬5000英鎊(台幣300萬元)國會議員薪水。減薪前,大部分閣員都享有年薪14萬英鎊以上高薪,相當優渥。

大部分新閣員會後都面帶微笑。新財相歐斯本表示:「內閣會議極具建設性,我們討論經濟和阿富汗情勢,有如一個團隊。」

教育大臣葛夫說:「會議進行順利,我對於會中的夥伴關係和共同目標感到欣慰。」

市場關切由保守黨領導的聯合政府是否能提出大削1630億英鎊預算赤字的計畫。政府承諾在50天內提出緊急預算,目標是將今年度預算赤字削減60億英鎊。卡麥隆表示,新政府繼承了英國近代史上最糟的經濟。經濟學家預期新政府會把現今的17.5%加值營業稅調高到20%。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