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联合政府向自己开刀 阁员减薪5%(图)

发表:2010-05-14 1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新首相卡麦隆13日离开寓所,前往唐宁街10号首相官邸主持第一次内阁会议。(路透)

英国保守党籍新首相卡麦隆13日在唐宁街10号首相官邸主持上任后首次内阁会议,竞选时的自由民主党敌手、现任副首相克雷格和另外四位自民党阁员亦与会,两党所承诺的历史性联合政府“新政治”是否能行得通,接受第一次考验。

新内阁由18位保守党阁员和5位自民党阁员组成,这是自二次大战以来英国首度出现联合政府。偏右的保守党和中间偏左的自民党已达成政策协议,互有让步。自民党在长期主张的选举制度改革上有所斩获,历史悠久的英国国会将进行激进改革,由英国国教教会和贵族组成的上议院将由选举产生,下议院改为固定5年任期,并将从目前的单一选区制改为比例代表制,有利小党生存。

自民党对保守党的让步则为对每年移民设限,并削减预算赤字。

新内阁首要任务是削减令人担忧的高预算赤字,高达国内生产毛额(GDP)的12%,会中同意阁员以身作则,自动减薪5%,并在接下来的5年冻结薪水,每年将为纳税人省下30万英镑(台币1400万元)。减薪后的首相年薪14万2000英镑(台币660万元),外加6万5000英镑(台币300万元)国会议员薪水。减薪前,大部分阁员都享有年薪14万英镑以上高薪,相当优渥。

大部分新阁员会后都面带微笑。新财相欧斯本表示:“内阁会议极具建设性,我们讨论经济和阿富汗情势,有如一个团队。”

教育大臣葛夫说:“会议进行顺利,我对于会中的夥伴关系和共同目标感到欣慰。”

市场关切由保守党领导的联合政府是否能提出大削1630亿英镑预算赤字的计画。政府承诺在50天内提出紧急预算,目标是将今年度预算赤字削减60亿英镑。卡麦隆表示,新政府继承了英国近代史上最糟的经济。经济学家预期新政府会把现今的17.5%加值营业税调高到20%。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