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校園凶案肇事者被判極刑(圖)

發表:2010-05-15 2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在連續發生校園凶殺案後各學校加強了警備。這是河南湯陰一處小學(路透社)


現場戒備森嚴,媒體拒入旁聽(看中國配圖)

中國繼續用極刑懲治暴力襲擊學校造成幼齡學童死傷的犯罪份子。4月29日襲擊中國江蘇泰興一所幼兒園的犯罪份子徐豫園今天被泰興中級人民法院判處死刑。這是中國第二次判處近期連續發生的襲擊學校幼兒園暴力事件犯罪份子死刑的事例。

從3月23日以來,中國各地一共發生了6起襲擊幼兒學生嚴重事件。27人遭到殺害,其中15名兒童。並還有80多人受傷。中國司法已經在稍早判處3月23日襲擊廣東雷州一所幼兒園的退休教師犯罪份子死刑,並且已經執行了死刑。

法新社今天從北京報導說,徐豫園受到泰興檢察院起訴,法庭當庭判決處以死刑。徐豫園於3月29日手持長20厘米的尖刀,襲擊當地一家幼兒園,刺傷29人,除了兩名教師和一名門衛,其餘26人幾乎大部分都是4歲的兒童。中國官方堅持在這起持刀殺人案中,只有受傷而沒有死亡記錄。但中國國內英特網消息透露受傷者中已經有人因為傷勢過重而死亡。法新社試圖採訪當地市政府官員以求證實,但沒有成功。

徐豫園今年47歲,行凶時屬於無職業者,但他擁有8處房產,其中出租四套房產,擁有家庭,是一名已經成年的兒子的父親。徐豫園表白殺人的動機是發泄心中對社會的不滿。中國當地媒體報導徐豫園曾經遭遇工作上的不順心,並且因為違反紀律而被幼兒園開除門衛職務。徐豫園對受到一系列侮辱不滿而殺人報復。他所刺殺的29人中,很多人身受重傷。徐豫園在法庭上承認他報復殺人是為了發泄心中的憤怒。

中國發生一系列的襲擊幼齡兒童學校的惡性事件讓全國陷入恐慌,深深震撼中國社會。由於社會不公貧富懸殊引發社會暴力犯罪的指控再次躍上桌面,中國政府深受壓力。中國網上一些報導說,發生襲擊幼兒學校的地區家長憤怒上街示威,打出橫幅寫道,襲擊兒童可恥,殺死貪官光榮。

中國總理溫家寶星期四在接受香港鳳凰衛視採訪時表示,中國近期發生的一系列校園襲擊案有著深層次原因,反映了中國社會存在的深層次矛盾。

溫家寶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對於幾起凶殺案造成的兒童傷亡,他感到非常難過,政府也將調查案件原因。

「除了採取強有力的治安措施之外,我們還要注意解決造成這些問題的一些深層次的原因,包括處理一些社會矛盾,化解糾紛,加強基層的調解作用,這些工作我們都在努力去做。」

路透社的報導說,這是中國領導人迄今就校園襲擊案作出的最直接表態。校園襲擊案激發起人們對潛藏在中國經濟快速發展形勢下社會弊病和民憤的擔憂。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