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量與權力——北京市訪民瀋彬

發表:2010-05-15 2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力量與權力,應是一個完美的統一體。但如今,這兩種量能的抗爭已然白熱化到了和平的極致點。在力量這一邊有數不盡的訪民為了生存利益、司法不公上訪數年,卻得不到解決。在權力的這一邊(法律體系)作用下,其無所不能、無所不及。這種歷史往復多年,大批的訪民越來越多。老問題得不到解決,新問題層出不窮,法院體系是實則沒有自己糾錯功能的。95%訪民的案件,都是在兩種情況中產生的,其一是地方團體利益大於法律公正、公平,導致法律系統枉法裁定,其二是法官違法,貪得了利益枉法裁定,有些案件對方當事人或法官都以另案處理,但訪民的事卻不給解決。

2010年4月29日中午11點30分,發生於全國最高院紅寺村的事例令很多訪民心寒。最高法院法警把北京市訪民高振英、朱書華從大廳裡面拖出來,扔到外面。我聽說後第二天早晨趕往北京市東方醫院看望,打聽到朱書華的病房,進去後看到了朱書華被撕開的褲腿,護士到了後給了我幾張單子讓我去交費,朱書華用低沉的聲音告訴護士我不是家屬,見此景,同為訪民的我禁不住流淚,感到心中一下下的在流血。我一次次地問自己為什麼會這樣,她五十幾歲的人在信訪大廳能做些什麼,法警竟對她如此下黑手,是否是得到了什麼人的指示。自從29日中午,朱書華住進了東方醫院,由於法院未付費,拖至30日朱書華都沒有做任何的身體檢查,訪友們也拿不出做檢查的錢。萬般無奈只好將朱書華轉出不負責任的東方醫院至其他的醫院。由於朱書華行動不便,我們與院方協商借用醫院的病床車並承諾歸還,但醫院的保安卻不講道理與訪民們發生激烈衝突,將60多歲的訪民劉寶中撞傷,後又送進醫院。

劉寶中在東方醫院住了6天,保安曾賠禮道歉,院方給予經濟賠償1000元人民幣。當時劉寶中、朱書華都強烈要求去其他醫院就診,東方醫院沒有讓劉寶中轉院,將其留在東方醫院治療,兒朱書華轉往天壇醫院救治,後查明朱書華腰骨骨且裂軟骨質多處損傷等多項病症。由於病情嚴重,耽誤的時間較長,大概花費7000元左右,但朱書華至今也無法正常行動,其家屬可能要起訴。這一切都與北京法院的向來處事風格完全一致。最高信訪一律不作立案處理,完全交回北京高院自行解決,北京高院則交由基層法院解決,基層法院由於利益關係的糾纏,最後也就不解決了。

中國是世界人口最多的國家,中國共產黨是世界第一大黨,北京市是中國的首都,政治文化的中心。就是在訪民問題上不能與中央保持一致,對待訪民政策不落實,與信訪有關的法律問題一項也不能履行。北京市的政法部門及信訪部門,如果你們真的不徇私枉法,你們也做出點實際的給中央看看,讓北京市民感覺到你們是在維護國家的長治久安,為真實的建黨立業邁出實際的腳步。北京有這麼多的區縣,你們有本事搞出一個無信訪案例區縣出來,也讓中央及全國人民可以有理由愛戴你們這些信訪或政法幹部。

現在北京的眾多訪民都曾去過市治安總隊,申請遊行。我曾見過這些人,加起來應該有200多人真的打算要去天安門遊行。在我看來,天安門的警力現在每日再增加2000人也不見得就能阻止訪民遊行。為了國家的長治久安,今天的流血是必然的,這些訪民們是做好了準備的。訪民已然是無路可走了,這個力量群體與違法的權貴們的拚殺會日漸高潮,直至中國的法律能夠真正服務於中國人民,權力機構不再是強盜之日。

發於博訊瀋彬

2010年5月15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