毀半個森林公園,造一個億萬富翁

作者:中國民工 發表:2010-05-16 2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edin

——安徽池州三臺山森林公園房產開發內幕

.三臺山森林公園的由來

坐落在池州城西的三臺山古稱缽頂山,又名大公山、笠山,自古是池州城的一道風景名勝,缽頂山下鐵佛禪林為古杏花村十二景之一。史載山下有女僧三臺庵,清幽脫俗,夕陽西照,三峰染彩,美不勝收。清朝詩人瀋思倫有詩曰:濤聲高卷為松誇,更羨晴暉落晚霞。綣戀遊人歸未遽,恆河鐘遠散平沙。

2001年池州市政府在三臺山上興建森林公園,當時的《新安晚報》上是這樣描述三臺山的:「三臺山是池州城區重要的一塊公共綠地,總面積約10300平方米,山上樹種豐富,達46種之多。現將其建成一座開放式森林公園。建成後,不僅可為該市市民日常及節假日徒步遊憩提供新的場所,同時還可為動植物資源和稀有種源提供良好的生存繁衍條件。」此後,每年城區各單位經常在山上組織義務植樹活動,使三臺山的森林植被越加豐富。

但是,時至2008年秋,三臺山西面及北面被工程挖掘機不斷的挖掘,不出幾個月,削出一面長長的黃土峭壁,近一半山體變為平整的建築工地,大片的森林被連根鏟除,接著便是商業店面拔地而起。原來,三臺山森林公園近石臺路的35畝山地被池州市政府作為「花鳥旅遊商品市場」用地出讓開發了。

二.「花鳥市場」的現狀

所謂的花鳥市場,實際上是一個綜合商業店面的房地產開發,根據池州市國土局的掛牌公告:該項目土地用途為市場,土地面積23455.9平米,(約合35 畝)每畝地價約20萬。由池州天地旅遊發展有限公司得標開發,而實際上該地在企業摘牌得標後改為商服用地,完全按商業店面分割出售,直接進入商品房銷售市場。並且未經公開手續將用地面積從35畝擴大到50多畝。根據國土部門的瞭解,新增加的約15畝地未經公開掛牌出讓手續,只是由方市長親自與相關經辦人口頭打個招呼,「按掛牌的35畝相同地價直接供地。」屬於少報(拍、挂)多征,非法供地。而相同地域周邊商業地塊「商服」用地的地價基本在每畝100萬左右,正因為打著「市場」而非「商服」所以地價只定20萬一畝。

目前所謂的「花鳥市場」50多畝用地已經建成了商業店面約3萬平米,並且已經作為「商服」性質銷售出2萬多平米,只留4000平米作為花鳥市場,以瞞天過海、掩人耳目。但是,開發商還不滿足,仍在繼續對三臺山進行蠶食式的挖掘與開發。

三.違規、違法行為分析

「花鳥市場」項目在運作過程中,至少有以下幾條嚴重違反了國家及安徽省的法律、法規:

1.違反《國家森林保護法》和《安徽省森林公園管理條例》

《國家森林保護法》第十八條規定:「進行勘查、開採礦藏和各項建設工程,應當不佔或者少佔林地;必須佔用或者徵用林地的,經縣級以上人民政府林業主管部門審核同意後,依照有關土地管理的法律、行政法規辦理建設用地審批手續,並由用地單位依照國務院有關規定繳納森林植被恢復費。」

《安徽省森林公園管理條例》第六條規定「在森林公園內從事建設、經營、遊覽等活動的單位和個人,都有保護森林風景資源的義務。任何單位和個人都有權對破壞、侵佔森林風景資源的行為提出控告或者檢舉。」第二十一條規定 「森林公園內的居民新建住宅應當在統一規劃的居民點內建設,並依法辦理審批手續。其建設規模、用地面積實行嚴格控制。」

「花鳥市場」項目佔用三臺山森林公園林地20多畝,沒有任何林地徵用審批手續,濫砍濫伐,並且擅自超出原有規劃的建設規模,通過非正常途徑修改規劃紅線,造成毀壞森林公園的既成事實。

2.嚴重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實施條例》第二十二條第(四)款規定:「土地使用者應當依法申請土地登記。通過招標、拍賣方式提供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的,由市、縣人民政府土地行政主管部門會同有關部門擬訂方案,報市、縣人民政府批准後,由市、縣人民政府土地行政主管部門組織實施,並與土地使用者簽訂土地有償使用合同。」

《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第七十八條 「無權批准徵收、使用土地的單位或者個人非法批准佔用土地的,超越批准許可權非法批准佔用土地的,不按照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確定的用途批准用地的,或者違反法律規定的程序批准佔用、徵收土地的,其批准文件無效,對非法批准徵收、使用土地的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法給予行政處分;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非法批准、使用的土地應當收回,有關當事人拒不歸還的,以非法佔用土地論處。」

擅自改變規劃,未通過招標、拍賣方式,採用擴張面積的手段,非法取得15畝建設用地使用權。原掛牌公告上明確為 「市場」用地,新天地公司取得土地後,改為 「商服」用地,進入房產開發市場,屬擅自改變土地用途,「不按照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確定的用途批准用地的,或者違反法律規定的程序批准佔用、徵收土地」。

四.一個億萬富翁的來歷

「花鳥市場」的開發商,池州天地旅遊發展公司董事長風海山,安徽舒城干汊河鎮人,因現任池州市長方西屏曾任舒城縣長、書記,並與鳳是遠房親戚關係. 此前,在蘇州從事建築工程承包業務,任蘇州市美城市政建築有限公司總經理的鳳海山,於2008年初來到池州,拜訪方西屏市長,希望能承接一些市政工程,在承接了市區一條道路的修建工程後,鳳海山向方西屏市長抱怨沒有賺到錢,於是,方市長建議他直接搞房產項目開發,鳳海山因為缺乏資金,回家抵押房產,帶來了僅有的約300萬元資金,開始天地商業廣場「花鳥市場」項目的操作。由於50畝用地的出讓金就需要1000萬元,鳳海山苦於沒有資金,便跑到蘇州,將正在蘇州從業的深圳瑞爾特房產營銷顧問公司拉來合作,雙方達成協議由深圳瑞爾特房產營銷顧問公司借資700多萬。作為回報,建成後的商品房的15000平米以每平米4500元的價格抵債給瑞爾特公司包銷,其餘約10000多平米也交給瑞爾特代銷。(有天地旅遊公司和瑞爾特公司的合作協議為證)

該項目總投資約8000萬,銷售均價每平米約6800元,目前共銷出26000多平米,總計銷售收入1.78億元。短短一年多時間,鳳海山來池州時,總共帶來300萬元資金,利用與方西屏的特殊關係,創造出毛利一個億的奇蹟。於是鳳海山高調購買一輛價值近300萬的豪車後又躊躇滿志地去池州大渡口搞更大的開發去了,而大渡口的數百畝開發用地更是零地價的無本買賣。

附1:

一夜暴富巨款買名車,典型的爆發戶做派:《人民網》4月15日,蘇州地區僅有一輛的BMW 760Li 中國60週年慶典版車型在蘇州寶信寶馬展廳舉行了隆重的交車儀式,江蘇美城建設集團董事長鳳海山則成為這款全球僅60臺的豪車的車主。BMW 760Li 中國60週年慶典版車型是為了慶祝我國建國六十週年,專為中國市場量身定做的,售價高達288萬元,全球限量發行60輛,而整個蘇州地區僅此一輛。江蘇美城建設集團董事長鳳海山就是這蘇城唯一一輛BMW 760Li 中國60週年慶典版的車型。

附2:

天地旅遊公司天地商業廣場F#樓開盤銷售

2009-03-09 11:56:57 作者:admin 來源:池州網上房地產 瀏覽次數:169 網友評論 0 條

2009年3月3日天地旅遊公司天地商業廣場F#樓正式開盤銷售,預售許可證號為:2009008,項目地址在池州市三臺路東側。 項目介紹:池州天地商業廣場由池州市天地旅遊發展有限公司投資開發。

2009年3月3日天地旅遊公司天地商業廣場F#樓正式開盤銷售,預售許可證號為:2009008,項目地址在池州市三臺路東側。

項目介紹:池州天地商業廣場由池州市天地旅遊發展有限公司投資開發,項目性質為商業市場。建設用地面積約23456平方米,總建設面積為27992平方米。建築分為七棟單體,均為二層或三層框架結構。項目總投資約人民幣8000萬元。項目位於池州市主城區秋浦西路與石臺路交叉口。定位為面向全池州160 萬消費人群乃至輻射周邊地市的一站式批發採購大基地,主要業態分布為小商品批發大市場、花鳥旅遊商品市場,風情商業街及家電通訊數碼港四大類別。

物業管理公司: 池州市華宇物業發展有限公司

建築設計單位: 蘇州建設(集團)規劃建築設計院有限責任公司

施工單位: 池州市江口建築安裝有限公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