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投訴世博管理混亂 聲言閉館

發表:2010-05-19 2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世博會自5月1日開幕後,不斷出現大量管理混亂情況。中共媒體對此混亂場面隻字不提,紛紛報導各場館秩序井然或場外秩序平穩等。實際上,世博會管理中出現的種種混亂令參展者頭痛不已。捷克館負責人斯特赫利克向世博會官方投訴管理混亂,「無法接受」,並稱問題不解決,5月份就要離開中國。

最近,捷克館負責人斯特赫利克寫給上海世博會指導委員會的電子郵件在網上流傳,在郵件裡,他對世博會管理中出現的種種混亂直言不諱,不僅出現了「沒有必要」、「荒謬」這樣的措辭,甚至連「無法接受」也使用了多次。更嚴重的是,如果這些問題無法得到及時解決,捷克館就要因為簽證問題在5月關門大吉了。

斯特赫利克在郵件中歷數世博園區管理的五宗罪。他指出,園區入口每天大排長龍,沒有員工快速通道下,連展館工作人員每天花費數小時排隊入園,「這是不可接受的。我們需要在世博展區設立更快速的員工通道」。

另一個讓他無法接受的是,捷克館工作人員辦理在華工作簽證時,在捷克館提供所有所需資料後,世博有關部門拒絕發出確認信,以致展館 30名長期員工中,僅兩人拿到在華居留證。其餘人員將因商務簽證到期而很快要離開中國,「這樣捷克館在 2010年 5月就要關閉了」。

斯特赫利克在信中聲言,希望世博當局在本月10日前提供確認信,快速、友好地解決這一問題。

斯特赫利克又指出,世博在開幕前一天才公布實施政治人物貴賓卡規定,但展館員工向貴賓派發有關貴賓卡後,卻不能陪同政治人物從有關通道進入,要另外在員工通道排隊近 40分鐘,情況令人無法接受。

此外,由於種種安保理由,館方補給車輛無法向展館運送物資,園方保安人員駕駛的車輛又無法快速支援,例如員工服裝未能送出去清洗等。開放時間內展館若需要緊急維修,維修人員均未能快速進入園區,事件也令人無法接受。

有網友在微博上說,偶同事晚上去排沙特館的時候聽旁邊的人說,他從早上10點多就開始在那排隊了。下午4點多才進的館!媽呀都瘋啦!這排隊的比這館子還要壯觀!

還有網友說,捷克館負責人寫信的內容有礙河蟹啊。捷克人很生氣,但天朝有辦法讓他們「情緒穩定」。

據蘋果日報報導,捷克館發言人 Jiri F. Potuznik接受該報電話查詢時稱,本月7日,斯特赫利克在綜合其他參展國(或地區)的意見後,的確曾向上海世博督導委員會發過電郵,內容表達了對園區管理的憂慮及提出改善建議,但郵件只屬內部對話,捷克館沒對外公開信件。他對網站 shanghaiist.com流傳的版本不作評論,但他亦指出部分問題近兩個星期仍未獲處理。

以下是信函全文翻譯:

致:上海2010年世博會指導委員會
親愛的先生/女士:

請允許我在下面對所有參展者都面臨的問題表示深切顧慮。

1、由於入口處排隊過長,展館員工每天都會在進入自己展館時面臨嚴重的困難。所有展館的工作人員每天都會不必要地浪費掉數千個小時。這是令人無法接受的。我們需要在世博會展區設立更加快速的員工通道!

解決建議:遊客入口應在每天7:00至9:00間僅向工作人員開放。應當簡化安檢程序,或者在7:30-9:30之間增派更多安保人員。

2、由於我們在提供所有所需信息之後,世博協議部門拒絕提供勞工及移民管理部門要求的確認信,我們展館的30名長期員工中,只有2名持有外國人士在華居留許可。我館員工因此不得不在所持的商務簽證到期(很快)之後離開中國。捷克館也因此將在2010年5月關閉。這令人無法接受。
解決建議:世博局應當盡快提供確認信,並應在2010年5月10日之前,協同移民和勞工管理部門快速、可靠、友好地解決這一問題。

3、世博會開幕前一天,組織者才頒布了PVIP的相關規定。但不幸的是,我們無法執行這些不必要的規定。我們只在5月1日得到了PVIP卡,但根據規定,我們邀請PVIP的開始日期卻是5月14日!這令人無法接受。當展館員工向我們的訪問者遞送PVIP卡後,他/她卻不能通過PVIP通道返回,只能在員工通道排隊,有時耗時甚至長達40分鐘!這一點同樣令人無法接受。

解決建議:世博局應當取消(沒有必要的)PVIP規定,同時應當允許展館員工陪同PVIP通過PVIP通道進入。

4、感謝5月4日的物流解決方案,我們終於能夠在夜間向展館補充所需的材料和物品了。不幸的是,世博局在5月5日又將解決方案改成了不能用的方案!例如,我們無法通過安保人員駕駛的車輛將員工換洗的服裝送去洗滌並帶回。我們的車輛/補給車輛也無法向我們的展館運送物品,而中國外運又不具備這麼快速的能力等等。這令人無法接受。我們需要5月4日那種有效率的物流體系從現在開始生效。我們需要組織者即刻取消那些荒謬的規定。

解決建議:世博局應當在2010年5月6日前恢復5月4日採用的有效物流規定,並取消那些阻止參展者向世博展區順利運送/輸出材料的荒謬規定。

5、目前尚沒有開放時間進行緊急維修的規定。因此,我們對開放時間內我們展館中發生的任何緊急維修情況(例如水管泄漏)束手無策。這無法令人接受。

解決建議:世博局應當在2010年5月10日之前向所有展館告知緊急維修信息,及維修人員在世博園開放時間內的進入通道。

鑒於以上事務的緊要性,我請求指導委員會立即協同組織者採取行動進行解決。

您誠摯的,
Pavel Antonín Stehlík
捷克館總負責人

来源:新唐人綜合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