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北美:老鄉見老鄉 宰你沒商量?

作者:小雪兒 發表:2010-05-24 2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俗話說,老鄉見老鄉,兩眼淚汪汪,還有人說到,老鄉騙老鄉,宰你沒商量。

在美國的中國人是如何?是兩眼淚汪汪還是騙你沒有商量,這些事情還真是不好說。

首先可以說得就是,當一個中國人來到美國以後,最希望見到的就是自己的同胞,遇見困難的時候最先想到的也是同胞。美國人願意幫助別人是不假,但是,畢竟是文化傳統不同,他們對你的幫助也是有限。美國人一般不邀請生人到家裡做客,即使你的運氣好,人緣好,受到了他們的邀請,那些飯菜也未必完全符合你的口味。吃起來心裏並不舒服,況且還有那些完全不同於國人的禮節,在心理還有一定的距離感,總之你未必感到自在。

所以來到美國以後,如果一個同胞邀請你到家裡,他親自動手為你做上一頓飯,你立即就會被來自於家鄉的食物所感動,你會被感動的熱淚盈眶。聽著鄉音,吃著家鄉可口的飯菜,最妙的是,如果有音響可以放上一段故鄉的音樂,如果對方再一口一個同胞,那麼你就不會有任何的戒心了。

記得一個來自大陸的張先生,他開始是單身一個人在美國,和幾個單身的留學生們一起住在兩層的小樓裡,大家相互幫助,相安無事,互住的比較開心。這樣的好日子持續了相當的一段時間。

後來,他的老婆孩子也要來美國看他,這下他的頭就開始大起來。沒有任何人願意和有孩子的一家人住在一起,這樣平靜的生活就會被別人給打擾,所以大家告訴他,請他最好自己出去租上一套房子。

張先生也知道要是家人來了,就無法和大家住在一起,必須要租一個房子,只有租上一個房子,他們一家才可以在一起。可是,由於時間太緊了,他到處去找房子但是卻沒有合適的房子。一個套間的房子價格實在是太高了,他也沒有辦法承受的了這麼高的房價。即使他可以付出這筆錢,他也心疼,他一心想找一個便宜的房子去住。

最後,老天不負有心人,就在張先生危難之季,一個叫做小劉的老留學生出手相救,之所以說他是老留學生,主要不是因為他的年紀有多大,而是因為他在這裡留學的時間相當的長。由於他一直沒有合適的工作,所以,就只好一直的學習下去。小劉看見張先生這麼為難,就請張先生到自己的家裡吃一頓飯,他熱情地對張先生說我們都是中國人,我們都是同胞,我一定會好好的幫助你,我來的時間長,熟悉這裡的情況,你放心吧,有我在,你不會沒有住的地方。一席話,一頓飯,把張先生感動的眼淚嘩嘩的流。在小劉的幫助下,張先生終於找到了一個合適的房子,那個房子的價位比較好,很便宜,但是唯一的就是裡面沒有任何的傢俱。要是租住有傢俱的同樣房子,那麼價格就要高出很多很多,這樣就很不合適。

怎麼辦,老婆孩子就要來了,可是房子還沒有著落,這下把張先生急得渾身是汗。就在這個時候,幫助張先生介紹房子的小劉提出來,他要把裡面所有的傢俱全部都賣給張先生,小劉說這些傢俱的價格也很便宜,也就是一千5百美金。小劉說,最妙的就是這間房子裡,所有生活用品全部都是齊全的,可以用的很舒服。張先生不想要,但是拗不過小劉的再三,再四的懇求,只好無奈的把這些傢俱全部都買下了。拿到這筆錢,小劉就徹底的消失了,這個地區,再也找不到他了。

買下了這些傢俱,張先生別提多後悔了,其實這些傢俱幾乎沒有什麼東西,只不過是一張大床和一張小床,要是在舊貨市場上買這些東西,也就是幾十美金而已,還有那張桌子,幾把椅子和十幾個碗,在舊貨市場上買也只有很少的錢,幾十美金完全可以打發掉。剩下的那些檯燈,還有其他的零碎小東西就更加的不值錢了。

可是,張先生卻一下子花了一千五百美金,問他當時是如何下決心買這些傢俱的,張先生長長的嘆了一口氣說到,唉,第一次見到這個小劉的時候,他的幾句我們都是中國人,在海外的時候,一定要相互幫忙就把我給感動的忘乎所以了。沒有想到越是說這些話的人,其實心裏越是想騙你啊。

我們都是中國人,應該相互幫助,這句話在海外確實是感動了相當的一批人。但是,當你聽到這句話的時候,請你一定要三思而行,不要隨便的出手。一些想把自己手頭上舊的不能再舊的傢俱,幾乎不能再開得汽車,處理給你的時候,他們就會對你說,我們都是中國人,我們在海外一定要相互幫助,這些東西我就用最低的價格賣給你了,誰讓我們都是同胞那?

這個時候,你千萬要小心。在他們的內心裏其實是想著利用你,利用你對同胞的那份感情,來把自己的那些誰也不願意要的,白送給別人都不行的東西想辦法賣給你,從你身上拿到最大的好處。

如果這個時候,你不睜開自己眼睛,吃虧上當絕對是必然的。夏先生剛來美國的時候,一個自稱是同胞的人,要把自己手頭上的汽車賣給他。他對夏先生說,歡迎你來到美國這個友好的城市,這個城市是一個非常美麗友好的城市,我們張開雙臂歡迎你的到來。在這個美麗的城市,所有的人都是有好的,最喜歡幫助別人,所以,對這裡的任何人,你都不要有戒心,因為這裡是一個友好的地方,人的素質很高。

對了,你剛來這裡一定還沒有車,是吧,沒有關係,我可以把我的車用最便宜的價格賣給你。因為我們都是同胞,來自於同一個地方。我的車價格非常便宜,你放心吧,在這裡你再也不會找到比這輛車更加便宜的價格了。也就兩千美金,你看吧,只有兩千美金就可以買這麼便宜的車,你是多麼的沾光啊。

夏先生也是出來乍到,不瞭解行情,他在國內網路上的宣傳和國內報紙的消息,還有那些回國以後大吹大擂的朋友處得到的消息是,美國是一個友好的國家,這裡的人最願意幫助別人。天真而又的夏先生就相信了這些話,於是,他看了看車,接著就掏錢把車給買下來,以為自己是沾了一個便宜,同胞嗎,怎麼可能會騙自己。結果沒有幾天這輛車就出問題了,

本來,夏先生還以為這只是一個簡單的小問題,可是到了汽車修理處一看,才發現問題不小,要是修車至少要花上一千美金。一種上當的感覺油然而生,但是再去找那個同胞,連個影子也沒有了。可憐的夏先生,一來美國,一聽我們都是同胞,所以我們要相互幫助,這兩千美金就被同胞給幫助沒有了,一聽同胞就被感動的代價還真是不小。

所以出門在外,一切都要小心謹慎,同胞中還是好人佔大多數,但是,並不是說那些所有的自稱是你同胞的人,都是君子。他們也從剛來的階段過去,深知初來者的心理,也許自己當初就被別人給騙過,所以騙起自己的人來絕對是得心應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