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北美:老乡见老乡 宰你没商量?

作者:小雪儿 发表:2010-05-24 2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俗话说,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还有人说到,老乡骗老乡,宰你没商量。

在美国的中国人是如何?是两眼泪汪汪还是骗你没有商量,这些事情还真是不好说。

首先可以说得就是,当一个中国人来到美国以后,最希望见到的就是自己的同胞,遇见困难的时候最先想到的也是同胞。美国人愿意帮助别人是不假,但是,毕竟是文化传统不同,他们对你的帮助也是有限。美国人一般不邀请生人到家里做客,即使你的运气好,人缘好,受到了他们的邀请,那些饭菜也未必完全符合你的口味。吃起来心里并不舒服,况且还有那些完全不同于国人的礼节,在心理还有一定的距离感,总之你未必感到自在。

所以来到美国以后,如果一个同胞邀请你到家里,他亲自动手为你做上一顿饭,你立即就会被来自于家乡的食物所感动,你会被感动的热泪盈眶。听着乡音,吃着家乡可口的饭菜,最妙的是,如果有音响可以放上一段故乡的音乐,如果对方再一口一个同胞,那么你就不会有任何的戒心了。

记得一个来自大陆的张先生,他开始是单身一个人在美国,和几个单身的留学生们一起住在两层的小楼里,大家相互帮助,相安无事,互住的比较开心。这样的好日子持续了相当的一段时间。

后来,他的老婆孩子也要来美国看他,这下他的头就开始大起来。没有任何人愿意和有孩子的一家人住在一起,这样平静的生活就会被别人给打扰,所以大家告诉他,请他最好自己出去租上一套房子。

张先生也知道要是家人来了,就无法和大家住在一起,必须要租一个房子,只有租上一个房子,他们一家才可以在一起。可是,由于时间太紧了,他到处去找房子但是却没有合适的房子。一个套间的房子价格实在是太高了,他也没有办法承受的了这么高的房价。即使他可以付出这笔钱,他也心疼,他一心想找一个便宜的房子去住。

最后,老天不负有心人,就在张先生危难之季,一个叫做小刘的老留学生出手相救,之所以说他是老留学生,主要不是因为他的年纪有多大,而是因为他在这里留学的时间相当的长。由于他一直没有合适的工作,所以,就只好一直的学习下去。小刘看见张先生这么为难,就请张先生到自己的家里吃一顿饭,他热情地对张先生说我们都是中国人,我们都是同胞,我一定会好好的帮助你,我来的时间长,熟悉这里的情况,你放心吧,有我在,你不会没有住的地方。一席话,一顿饭,把张先生感动的眼泪哗哗的流。在小刘的帮助下,张先生终于找到了一个合适的房子,那个房子的价位比较好,很便宜,但是唯一的就是里面没有任何的家具。要是租住有家具的同样房子,那么价格就要高出很多很多,这样就很不合适。

怎么办,老婆孩子就要来了,可是房子还没有着落,这下把张先生急得浑身是汗。就在这个时候,帮助张先生介绍房子的小刘提出来,他要把里面所有的家具全部都卖给张先生,小刘说这些家具的价格也很便宜,也就是一千5百美金。小刘说,最妙的就是这间房子里,所有生活用品全部都是齐全的,可以用的很舒服。张先生不想要,但是拗不过小刘的再三,再四的恳求,只好无奈的把这些家具全部都买下了。拿到这笔钱,小刘就彻底的消失了,这个地区,再也找不到他了。

买下了这些家具,张先生别提多后悔了,其实这些家具几乎没有什么东西,只不过是一张大床和一张小床,要是在旧货市场上买这些东西,也就是几十美金而已,还有那张桌子,几把椅子和十几个碗,在旧货市场上买也只有很少的钱,几十美金完全可以打发掉。剩下的那些台灯,还有其他的零碎小东西就更加的不值钱了。

可是,张先生却一下子花了一千五百美金,问他当时是如何下决心买这些家具的,张先生长长的叹了一口气说到,唉,第一次见到这个小刘的时候,他的几句我们都是中国人,在海外的时候,一定要相互帮忙就把我给感动的忘乎所以了。没有想到越是说这些话的人,其实心里越是想骗你啊。

我们都是中国人,应该相互帮助,这句话在海外确实是感动了相当的一批人。但是,当你听到这句话的时候,请你一定要三思而行,不要随便的出手。一些想把自己手头上旧的不能再旧的家具,几乎不能再开得汽车,处理给你的时候,他们就会对你说,我们都是中国人,我们在海外一定要相互帮助,这些东西我就用最低的价格卖给你了,谁让我们都是同胞那?

这个时候,你千万要小心。在他们的内心里其实是想着利用你,利用你对同胞的那份感情,来把自己的那些谁也不愿意要的,白送给别人都不行的东西想办法卖给你,从你身上拿到最大的好处。

如果这个时候,你不睁开自己眼睛,吃亏上当绝对是必然的。夏先生刚来美国的时候,一个自称是同胞的人,要把自己手头上的汽车卖给他。他对夏先生说,欢迎你来到美国这个友好的城市,这个城市是一个非常美丽友好的城市,我们张开双臂欢迎你的到来。在这个美丽的城市,所有的人都是有好的,最喜欢帮助别人,所以,对这里的任何人,你都不要有戒心,因为这里是一个友好的地方,人的素质很高。

对了,你刚来这里一定还没有车,是吧,没有关系,我可以把我的车用最便宜的价格卖给你。因为我们都是同胞,来自于同一个地方。我的车价格非常便宜,你放心吧,在这里你再也不会找到比这辆车更加便宜的价格了。也就两千美金,你看吧,只有两千美金就可以买这么便宜的车,你是多么的沾光啊。

夏先生也是出来乍到,不了解行情,他在国内网络上的宣传和国内报纸的消息,还有那些回国以后大吹大擂的朋友处得到的消息是,美国是一个友好的国家,这里的人最愿意帮助别人。天真而又的夏先生就相信了这些话,于是,他看了看车,接着就掏钱把车给买下来,以为自己是沾了一个便宜,同胞吗,怎么可能会骗自己。结果没有几天这辆车就出问题了,

本来,夏先生还以为这只是一个简单的小问题,可是到了汽车修理处一看,才发现问题不小,要是修车至少要花上一千美金。一种上当的感觉油然而生,但是再去找那个同胞,连个影子也没有了。可怜的夏先生,一来美国,一听我们都是同胞,所以我们要相互帮助,这两千美金就被同胞给帮助没有了,一听同胞就被感动的代价还真是不小。

所以出门在外,一切都要小心谨慎,同胞中还是好人占大多数,但是,并不是说那些所有的自称是你同胞的人,都是君子。他们也从刚来的阶段过去,深知初来者的心理,也许自己当初就被别人给骗过,所以骗起自己的人来绝对是得心应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