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引渡毒梟 牙買加首都暴動(圖)

發表:2010-05-25 1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群蒙面男子二十三日在中美洲島國牙買加首都京斯敦縱火焚燒警局,並與安全部隊交火,以阻止知名的黑幫領袖寇克被引渡至美國受審,至少造成兩名警察和一名平民喪生。牙買加總理高定宣布,京斯敦與鄰近的聖安德魯區進入一個月的緊急狀態,並敦促民眾走避。美國、英國與加拿大等國則發布旅遊警訊,提醒遊客注意牙買加局勢。

聲援黑幫教父 幫派與軍警交火 2警殉職

疑似寇克黨羽的武裝份子持武器橫行街頭,四座警局遭投擲汽油彈縱火。警方指出,在頒布緊急狀態後,歹徒無預警地攻擊警局,其中一座被夷為平地的警局因彈藥用盡,警察只好棄守,兩名警察中彈身亡,至少一名平民被打死。

寇克「全球最危險毒梟」

牙買加位於加勒比海中央偏西地區,為加勒比海地區第三大島。被美國指控毒品與武器走私的寇克,勢力盤根錯節。美國司法部形容,四十二歲的寇克是全世界最危險的毒梟,他與牙買加執政的工黨關係密切,並在高定的國會代表選區京斯敦西區,握有舉足輕重影響力。

二十三日的騷亂是在近一星期的緊繃情勢後爆發。此前,高定以美方非法竊聽搜證為由,擱置引渡要求達九個月,直至反對聲浪日益高漲,才改變立場,而寇克的死忠支持者將他落腳的蒂沃裡花園與周邊地區,以廢汽車、鐵絲網團團護衛成要塞,準備一戰。警方指出,幫派集團囤積大批武器,包括大口徑步槍,顯然是為保護寇克,阻止他被引渡至美國受審。若寇克的指控成立,恐將面臨終身監禁。

當局宣布緊急狀態 美英加發布旅遊警訊

由於牙買加是廣受歐美人士愛好的旅遊度假勝地,因此歐美各國都已發布警訊。

寇克父親是惡名昭彰的黑幫「Shower Posse」領袖,該幫派在全美皆有分支,寇克繼承衣缽,美國指控Shower Posse在寇克指示下,於紐約與其他地區販賣大麻與純古柯鹼。然而,對當地而言,寇克如同教父,數千人二十日走上街頭。示威者說︰「他幾乎是上帝。」另一人補充︰「我們甘願為寇克而死。」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