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引渡毒枭 牙买加首都暴动(图)

发表:2010-05-25 1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群蒙面男子二十三日在中美洲岛国牙买加首都京斯敦纵火焚烧警局,并与安全部队交火,以阻止知名的黑帮领袖寇克被引渡至美国受审,至少造成两名警察和一名平民丧生。牙买加总理高定宣布,京斯敦与邻近的圣安德鲁区进入一个月的紧急状态,并敦促民众走避。美国、英国与加拿大等国则发布旅游警讯,提醒游客注意牙买加局势。

声援黑帮教父 帮派与军警交火 2警殉职

疑似寇克党羽的武装份子持武器横行街头,四座警局遭投掷汽油弹纵火。警方指出,在颁布紧急状态后,歹徒无预警地攻击警局,其中一座被夷为平地的警局因弹药用尽,员警只好弃守,两名警察中弹身亡,至少一名平民被打死。

寇克“全球最危险毒枭”

牙买加位于加勒比海中央偏西地区,为加勒比海地区第三大岛。被美国指控毒品与武器走私的寇克,势力盘根错节。美国司法部形容,四十二岁的寇克是全世界最危险的毒枭,他与牙买加执政的工党关系密切,并在高定的国会代表选区京斯敦西区,握有举足轻重影响力。

二十三日的骚乱是在近一星期的紧绷情势后爆发。此前,高定以美方非法窃听搜证为由,搁置引渡要求达九个月,直至反对声浪日益高涨,才改变立场,而寇克的死忠支持者将他落脚的蒂沃里花园与周边地区,以废汽车、铁丝网团团护卫成要塞,准备一战。警方指出,帮派集团囤积大批武器,包括大口径步枪,显然是为保护寇克,阻止他被引渡至美国受审。若寇克的指控成立,恐将面临终身监禁。

当局宣布紧急状态 美英加发布旅游警讯

由于牙买加是广受欧美人士爱好的旅游度假胜地,因此欧美各国都已发布警讯。

寇克父亲是恶名昭彰的黑帮“Shower Posse”领袖,该帮派在全美皆有分支,寇克继承衣钵,美国指控Shower Posse在寇克指示下,于纽约与其他地区贩卖大麻与纯古柯硷。然而,对当地而言,寇克如同教父,数千人二十日走上街头。示威者说∶“他几乎是上帝。”另一人补充∶“我们甘愿为寇克而死。”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