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兒童節前夕香港團體呼籲拯救中國兒童

發表:2010-05-28 2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中國兒童節來臨前夕,香港團體到學校的宣傳,呼籲不要忽視近期的校園血案,共同拯救中國受到各類傷害的兒童命運,並收集簽名準備在六一寄送到中國各地。

在國內的系列校園血案的注意力正被富士康的跳樓事件所引開的時候,在香港的中國良心犯後援會和其它民間組近日發起街頭簽名活動,呼籲公眾繼續關注中國兒童的各種悲慘命運,並將在「六一」兒童節當天寄送簽名和慰問信箋給中國大陸的良心犯家庭和受害兒童家庭。

香港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救救災難寶寶關注組、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和中國良心犯後援會等團體,此星期四到西貢鄭植之中學進行教育宣傳活動,呼籲重新審視近年來一系列兒童的戕害災難,思考背後的根本原因。這些團體表示,造成中國災難寶寶的原因已經越來越多,包括:克拉瑪依火災被燒死的兒童、污染寶寶、艾滋寶寶、血鉛寶寶、地震寶寶、毒疫苗寶寶、毒奶粉結石寶寶等等,以及近期中國社會」屠殺兒童「的氾濫。

中國良心犯後援會成員蔡淑芳星期五向本臺表示,「最近有太多太多的意外發生,這是很多的悲劇,包括屠童事件,好多孩子在學校被人砍傷,我們覺得很傷心,因為一個國家有病,到現在為止還沒有好好地想辦法去改正過來,如果這個情況繼續下去,就是用一種暴力行為,用軍管的方式去管理一個國家,去控制人民的話,我相信問題會越來越多。」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執行秘書潘嘉偉,星期三在香港《教協報》發表標題為「連環校園血案突顯社會矛盾 」的評論文章表示,「若是真的如公安的說法,為何突然在兩個月內,全國多個地方出現那麼多攻擊性的精神病患者,那麼巧合地在校園裡傷害稚童?據報導,最近發生在幾個不同省份的校園血案的背景原因,其實都是差不多,疑凶都是不滿地方官員貪腐或被無理強迫拆遷,長期有冤無路訴,最終被迫走上絕路。」

潘嘉偉向本臺表示,「我們這一次主要是在5月30日繼續蒐集簽名,因為5月30日是支聯會遊行,希望那一天收集更多簽名,我們昨天也去了學校,講關於國內的一些問題,還有‘六四’的議題,也在學校收集了一些學生的簽名,我們希望引起一般的市民的關注國內兒童的權益問題,我們希望將來引起香港的學生、小朋友去關注關注國內兒童權益問題。」

「六一」兒童節當天,各個團體除了將把收集到的簽名寄送到中國各地的受害兒童家庭,還將遊行到中聯辦,用燭光或者手電筒筒的方式照亮,希望中國政府正視針對下一代的戕害,停止打壓良心犯,建立整個社會的互助機制,並同時要求釋放趙連海、譚作人等為包圍中國下一代而遭受打壓的良心犯們。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